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检查的临床意义

2016-12-01 16:33:10      

白带检查主要是用于女性的生殖系统疾病的诊断。简单易行,结果可作为很多妇科炎症或是更严重的妇科疾病的诊断依据之一。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多关注自己的白带,发现了异常要及时进行检查诊断。

1、豆腐渣样:见于真菌性阴道炎。

2、黄色脓性:见于滴虫性阴道炎、化脓性细菌感染、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和阴道内有异物等。

3、黄色水样:见于子宫黏膜下肌瘤、宫颈癌、子宫癌和输卵管癌等。

4、红色血性:见于肿瘤、息肉、子宫黏膜下肌瘤、老年性阴道炎、严重的慢性宫颈炎和宫内节育器产生的副作用等。

5、大量无色、透明:见于卵巢颗粒细胞瘤或女性激素分泌功能异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常规检查的意义

白带常规检查是我们发觉白带问题的主要手段,关于白带常规的常识普及是切实和必要的,我们这就来清楚一下何白带常规检查的意义,及其怎样对白带常……详细>>

各项白带常规检查意义

ph值的意义:青春期后由于卵巢性激素的刺激,使粘膜上皮细胞内含有丰富的动物淀粉,经阴道杆菌分解作用后变成乳酸,以致阴道内分泌物呈弱酸性,……详细>>

白带发黄的临床表现

与鸡蛋清相似,或稍有混浊,但除白带增多外,很少有其他症状,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颈管炎以及应用雌激素后。详细>>

检查白带能检查出什么

相信大多女性都知道,白带常规检查是妇科检查中一项不可缺少的检查。那么检查白带能查出什么呢?据临床医生指出,白带常规检查主要是检查阴道内有……详细>>

白带发黄有哪些检查方法?白带异常的检查项目

专家指出,当女性白带分泌发生了量、色、质、味等变化时,且还伴有外阴瘙痒或腹痛症状,就表明出现了白带异常。白带发黄就是白带异常的一个中重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