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增多的原因

2016-12-01 16:30:53      

专家说,妇科炎症在中医里被称为“带下病”,而带下病都是湿证。 妇科炎症增多肯定与天气有关,一方面天气潮湿多雨,心情压抑,加上工作压力增加的话,人体抵抗力下降,妇女的生殖部位会感染湿邪,原本与人体共存的细菌等此时开始致病;另一方面,内衣裤没有经过阳光紫外线的照射,在潮湿炎热的环境下,很容易成为霉菌、真菌的滋生地,穿上这种带菌的内衣裤,自然易染上妇科炎症。

如何避免炎症的发生?

专家讲到,不少女性经常反复感染妇科炎症,大多是与个人的清洁卫生做得不好有关。女性应尽量不要穿狭窄的牛仔裤,勤换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尽量穿纯棉浅色内裤,这样一来透气,二来方便检查自己的分泌物颜色是不是正常。

专家强调,女性穿着过紧的三角裤,不利于阴部湿气蒸发,给细菌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而且内裤要单独清洗。如果有妇科炎症,换洗的内裤最好用开水烫洗。

“不可否认,性生活频繁也是妇科炎症发生的一个外源性感染的原因,妇科炎症患者以已婚妇女居多,未有过性生活的女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盆腔炎等要相对少”。

不注意清洁卫生,男女在性生活时,就会交叉传染疾病。很多妇科疾病,特别是宫颈疾病跟男性不讲卫生有关系,因为生殖器不经常清洗,会导致女性宫颈发生病变。

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女性不仅要注意自己的工作,更要认真对待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自己的身体突然的不适,特别是女性患者会有很多妇科炎症的表现,妇科炎症还会导致子宫的伤害,导致一些女性疾病,很多女……详细>>

女性感染妇科炎症八大原因

导致女性妇科炎症原因有很多,专家给出以下指示。详细>>

妇科炎症的病因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如果平时卫生清洁做的不到位下面有出……详细>>

妇科炎症治疗治疗妇科炎症的小偏方

民间流传的偏方,是没有典籍记载的,民间的很多偏方都是前人经验得出的,但不见得一张偏方能用到所有人身上,不同人的体质,对于偏方的使用效果也……详细>>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