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单一用药、乱用药弊端多

2016-12-01 10:29:21      

许多女性患了妇科炎症,自己买药物进行药疗。以尿道炎为例,引起该疾病的因素很多,可能是被病菌感染,也可能是其他因素,当致病因素都没有准确诊断,盲目用药,一方面,对身体是有危害的,另一方面,治疗效果也不好,炎症总是反复发病。

误区一:单一用药

使用单一的妇科药只能对某种妇科炎症进行治疗,妇科炎症的种类很多,引发每一种炎症的病菌更是各不相同。如果只使用单一的药品,不仅对患者治疗起不了作用,还会产生耐药性、药物副作用、药物依赖性等,形成恶性循环。

误区二:治疗不按疗程

大多数女性进行自我药疗时,往往凭主观感觉判断疗效,症状好了就是病好了,于是就停药不治疗了。而生殖感染大多还会再次反弹,所以要按医生的处方进行治疗。

误区三:各种妇科炎症不分

同一种疾病,可能是由不同的致病菌造成,所以一定要去医院,确定致病菌后再针对治疗,否则极有可能造成疾病的旧治不愈。

误区四:盲目选洗液

不经妇科医生确诊,私自用洗液不仅不能解决问题,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反而会诱发多种生殖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乱用药,妇科炎症来“敲门”?远离3个不良习惯,跟炎症说“拜拜”!

大部分女性一生中至少经历一次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困扰着众多女性。妇科炎症不仅仅承受着局部不适,而且影响生育能……详细>>

妇科炎症用药指南

妇科炎症,里面会有很多疾病,像淋菌性阴道炎,妊娠女性霉菌感染,这些都是妇科炎症里面的分支。在妇科炎症的用药方面,很多妇女因为用药不当,从……详细>>

妇科炎症用药知多少

 感到自己有了妇科炎症,羞于去医院看医生,于是自己到药店里去买了栓剂来用,这样的事情有没有发生在你身上?如果没有,你还算是个聪明人!妇科……详细>>

妇科炎症用药知多少

阴道炎是许多女性的难言隐痛,在女性的一生中,在不同的时期或由于不同的原因,都可能遭遇阴道炎的袭击。有些病情不是很重的患者,医生会开好处方……详细>>

妇科炎症的用药原则是什么?

一般女性比较关心的就是妇科疾病,特别是中年女子容易患上妇科炎症,对于这类疾病许多患者反应吃药治疗不起作用,其实并不是药物不起作用,而是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