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日常应该注意的事项

2016-11-29 15:29:17      

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子宫肌瘤是很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疾病,得了子宫肌瘤之后女性朋友在治愈这段时间内要多了解疾病期间的护理工作,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

1、定期检查。许多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以为看过医生,吃过药之后就可以从此高枕无忧了,其实不然。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是十分科学和有必要的。有些子宫肌瘤患者存在个体差异,子宫肌瘤的增长速度很慢,如放任不管很可能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2、控制雌激素。根据临床试验表明,雌性激素,特别是人体摄入的雌性激素是子宫肌瘤生长的诱因之一。

3、经期保健。女性在月经来潮的时候,正是身体虚弱的时候。特别是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患者更应注意卫生巾的及时更换和经期的休息,避免距离持续的运动。

4、清洁外阴。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尤其要注意外阴部的卫生问题,应时刻保持外阴清洁。最后每天晚上对外阴进行清洗,白带过多者更应随时冲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是

为确保患者的健康,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一定要把握,这是对患者负责任的体现,也是帮助大家积极恢复健康的需要,那么究竟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是……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详细>>

子宫肌瘤日常注意的事项

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事项需正确的认识,只有把握了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事项,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并做好积极的恢复,那么究竟子宫肌瘤患者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

由于工作忙碌,很多白领丽人过着不规律的生活,长痘、长斑等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开始找上门来,令人揪心的是,甚至会引起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详细>>

子宫肌瘤应该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由子宫平滑肌,结缔组织、腺体组成的实质性良性肿瘤。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可发生在子宫肌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