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2016-11-29 14:50:45      

白带是已达到青春期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正常的白带是呈白色或无色的粘稠液体,起着保护女性阴道的作用。那么,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呢?专家指出,女性白带发黄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是妇科病的征兆,建议患者及时正规专业的医院做检查,诊断出病因后再针对专业的治疗,以免出现不良的后果,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专家介绍说,临床上主要由以下两种妇科炎症导致女性白带发黄的,详细介绍如下:

1、阴道炎。白带发黄如果伴有阴部瘙痒、灼痛感,那么通常需要考虑阴道炎的可能。白带发黄若是呈豆腐渣状,一般考虑霉菌性阴道炎,若是呈泡沫状则可能是滴虫或细菌性阴道炎的可能。具体是哪一类型的阴道炎则需要经过白带常规检查才能确认。

2、宫颈炎。急性宫颈炎常表现为白带呈黄脓性,量多。轻度慢性宫颈炎常表现为白带呈淡黄色,中度慢性宫颈炎常表现为白带呈黄绿色,重度慢性宫颈炎白带主要表现为黄色带脓,且粘稠。

白带发黄怎么办?

专家指出,白带发黄多是妇科炎症、妇科疾病引起的,特别是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炎症常见疾病。因此,当发现自己存在白带发黄的现象时,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以免贻误病情,造成终生遗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在做完无痛人流后,对自己的身体症状都会特别关注,特别是自身的一些妇科症状,像月经、白带等。详细>>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女性的白带呈现出黄水样,这种白带大多数是由于病变的组织坏死导致的,导致这种现象的最常见的疾病包括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癌、输卵管……详细>>

女性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着装不当:长时间穿紧身尼龙裤可能会导致会阴湿度及温度增高,促进霉菌生长繁殖,影响白带,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详细>>

孕期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首先,孕期是一种非正常的生理阶段,这一时期的孕妇在孕期的生理机能和激素水平以及内分泌情况都是不正常的水平。因此,表现在孕期的各种异常情况……详细>>

白带发黄呈豆腐渣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生殖道内的一种正常分泌物,也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当女性发现白带在颜色、气味、质地等方面发生变化的时候,就要警惕自己患上了妇科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