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才好

2016-11-29 13:54:23      

霉菌性阴道炎又称“念珠菌性阴道炎”,是怀孕妇女最常见的妇科炎症。那么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才好?

霉菌性阴道炎是白色念珠菌(俗称“霉菌”)是致病菌,平时寄生在人体的皮肤、黏膜、消化道及其他脏器中,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就会繁殖,达到一定量时,人体就会发病。孕妇比非孕期妇女更容易患病,发病率大约是非妊娠妇女的3倍。

孕妇患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后首先应注意选择对胎儿毒性小的抗真菌药物。常用的药物有:制霉菌素片剂或米可定泡腾阴道片或栓、克霉唑片(凯妮丁片)、硝酸眯康唑栓(达克宁栓),均可在医师指导下于每晚睡前阴道内塞药。以克霉唑最为安全、有效。

外用药膏有克霉唑软膏、达克宁软膏,可以每日涂抹外阴部,同时用清水或中药制剂洗外阴部。孕妇禁止或慎用口服抗真菌药物。 阴道炎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但也应该引起重视,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尝试以下药物:

替硝唑栓为抗滴虫和抗厌氧菌药,对滴虫和大多数厌氧菌有抑制或杀灭作用。

消糜栓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用于湿热下注所致的带下病,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腥臭、阴部瘙痒;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见上述证候者。

苦参碱栓加强机体免疫力,对痢疾杆菌、皮肤真菌、阿米巴原虫、滴虫等具有抗感染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又称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由一种叫作白色念珠菌的真菌感染引起的生殖器疾病。本病在妇女中容易传播,引起……详细>>

四个习惯是霉菌性阴道炎祸根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即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VVC),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白色念珠菌为条件致病菌,……详细>>

孕妇的霉菌性阴道炎治疗

据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妊娠妇女患有霉菌性阴道炎,其主要是由于妇女怀孕后阴道充血、外阴湿润、分泌旺盛,有利于霉菌生长,因此很容易患霉菌性……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自我保健法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这是很多患者都烦恼的问题,专家称,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应积极寻找发病原因,从源头下手,做好清洁工作,同时调节饮食结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