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如何防止霉菌性阴道炎复发

2016-11-29 13:45:39      

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是阴道炎的一种,常常发生在女性身上,因为其容易反复的发作,让女性患者很头疼,女性就比较关心:如何防止霉菌性阴道炎复发?对于这个问题下面给出一些答案,希望能够帮到这些女性朋友。

要想霉菌性阴道炎不再反复复发,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不吃糖分高的食物,霉菌性阴炎治愈后也要少吃,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2、如果霉菌性阴炎患者实在奇痒难忍,可以将维生素E胶囊剪开,用消毒圆头棉签蘸一些涂抹在阴道口,有一定的止痒效果。

3、可以多喝酸奶(特别是那种有活性嗜酸乳酸杆菌的酸奶,能消灭掉有害的类酵母菌)。

4、要根治霉菌性阴炎,不要使用身体除臭剂、碱性强、含香水的浴液,这些都会刺激阴道区域。

5、霉菌性阴炎的治疗后如果在短时间内反复发作(比如3至6个月内有3次),一定要去做检查,排除潜在的、更严重的疾病。

6、注意公共场所卫生:公共场合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出门在外,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等。同时选用适宜的个人清洁护理产品。

7、正确避孕: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侵袭的作用。如果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就尽量不要使用药物避孕。

8、伴侣同治:如果你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需要治疗的不仅是你,还有你的他,这样才会有预期的效果。

9、穿着全棉内裤: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

上面内容介绍了:如何防止霉菌性阴道炎复发?对于女性朋友这些知识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另外需要提醒女性患了疾病要积极治疗,不要因为其反复性就害怕不治疗,不仅要治疗而且要坚持治愈为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阴道炎患者如何防止复发

霉菌性阴道炎让大家出现了瘙痒的情况,生活中出现了霉菌性阴道炎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异常表现,所以大家要注意定期的清洁自己的外阴,不能造成细菌的……详细>>

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复发 教你如何根治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常见疾病,导致得病的原因也比较多,它会对女性的正常生活有严重影响,主要是对身体危害性也比较大,下面一起来……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能根治吗 治疗彻底防止反复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会对患者有严重的危害,特别是对于一些反复发作的情况,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一起来进行一……详细>>

春季霉菌性阴道炎易反复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俗语说,春雨贵如油,此话不假。春雨过后,万物滋长,到处生机勃勃。当然,其中也包括蠢蠢欲动的细菌。春季雨多,且不似夏季暴雨的短促更狂,它来……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易复发的原因

霉菌性阴炎是常见的细菌性疾病,因为患病后对女性的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患者都会及时治疗,但是治疗后都会反复发作。那么,霉菌性阴道炎易复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