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有无破裂危险?

2016-11-29 11:37:19      

很多女性朋友患上子宫肌瘤后,担心自己体内的肌瘤会不会破裂,破裂了怎么办哪,并对此紧张不已。子宫肌瘤作为如果迁延不治,或者基于肌瘤产生部位的缘故,很有可能会导致破裂,对患者的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和影响。

子宫肌瘤有无破裂危险?

专家说,子宫肌瘤破裂的情况出现在近半数或更多的患者当中。根据肌瘤生长部位主要情况有:肌壁间肌瘤较大时,可因影响子宫收缩,或子宫内膜面积增大等导致女性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等情况。而如果是粘膜下肌瘤,则有子宫肌瘤破裂后阴道出血,淋漓不尽等现象。

当浆膜下肌瘤发生扭转时,亦可出现急性腹痛,有蒂粘膜下肌瘤可因刺激子宫收缩而发生疼痛,但是子宫肌瘤破裂急腹症尚需与卵巢肿瘤蒂扭转、异位妊娠、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黄体破裂和阑尾脓肿相鉴别。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些女性患有子宫肌瘤,但在并不知晓的情况下发现怀孕了,在此种情况下孕妇患者比较危险的,因为子宫上有肌瘤治疗的痕迹,而子宫肌瘤在治疗后需要有一个充分的恢复过程,如果患者在伤口未完全愈合的情况下怀孕,就很有可能导致子宫肌瘤破裂。

由于子宫肌瘤破裂的情况对于女性的健康存在极大威胁,所以一旦发现子宫肌瘤应该积极寻求治疗,只有把肌瘤剔除,才能免除健康后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检有无子宫肌瘤4步法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良性肿瘤,它的增长是受体内雌激素控制的,一般说患此病的女性要是没有症状的话可以不必治疗,观察看看,等到了绝经后,因为……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危险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通常属于良性肿瘤,部分女性朋友患者子宫肌瘤时没有症状,因此就容易被忽略,等到子宫肌瘤长大时才发现,因……详细>>

子宫肌瘤对于妊娠有什么影响 孕前患子宫肌瘤危险吗

子宫肌瘤侵害女性生殖器的一种肿瘤,虽说是良性的,如果治疗不及时也可以对女性的生育带来影响。如果结婚的女性想要生个可爱的宝宝,怀孕前却检查……详细>>

子宫肌瘤处理失当 或造成子宫破裂大出血

现代由于饮食的关系、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妇女生长子宫肌瘤的大有人在,如何权衡处理子宫肌瘤和怀孕生产两个问题,是目前医学学术上有争议的大问题……详细>>

子宫肌瘤的危险是什么

子宫肌瘤的危险是什么?这一点是很多患者关注的,专家指出子宫肌瘤的危险必须要提早了解,这样才能够提醒大家造作准备,以避免疾病的不良伤害,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