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饮食要合理

2016-11-29 11:37:19      

很多人都在关注子宫肌瘤饮食,因为大家都知道,饮食可以帮助大家积极的调理身体,恢复健康,那么究竟子宫肌瘤饮食是怎么样的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

子宫肌瘤会出现在很多女性的身上,如果没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是会产生很严重危害的,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孕的恶果,所以一旦患病就要进行有效的治疗,在治疗中,子宫肌瘤饮食可以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但是不能太过于精细。

子宫肌瘤饮食必须要做到全面补充以及营养才能让患者早日的康复,如果单纯的吃过于精细的食物,反而会阻碍子宫肌瘤病情的缓解,子宫肌瘤患者进行完手术后,需要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鸡蛋、猪肉、鱼、豆腐等。还有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猪肉、鸡蛋、牛奶、胡萝卜、菠菜、白菜、韭菜、荠菜、雪里红、金针菜等。对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利于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

另外,对子宫肌瘤病情不利的食物最好不要触碰,比如子宫肌瘤饮食中不可出现辣椒等类的刺激性食品,对于有激素成分或是凝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包括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爱喝酒的女性特别要注意,一定要戒酒,吸烟喝酒是坚决不可以做的。

关于子宫肌瘤饮食,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当然为了确保大家的健康,大家在把握了子宫肌瘤饮食,还需要积极的咨询相关专家,以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要怎么合理饮食

如今生活中子宫肌瘤这类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在逐渐上升,很多女性朋友都不幸被其缠身。因而对于子宫肌瘤的治疗是很关键的,而另外在治疗中患者的饮食……详细>>

肥胖和饮食不当滋生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需要合理膳食

子宫肌瘤,被人们称为“妇科第一瘤”,历来是妇科疑难杂症。由它引起的月经不调、腹部肿块、压迫症状、疼痛、白带增多、不育、循环系统症状等,对……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怎么合理安排饮食

任何疾病都有一定的饮食禁忌,对饮食的关注能使疾病的治疗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样子宫肌瘤也是如此,子宫肌瘤的饮食有哪些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该如何合理饮食

子宫肌瘤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作为妇科当中常见的疾病,多出现在育龄女性之中,因此这引起了不少女性的重视,当发生子宫肌瘤时,做好疾病的饮食工……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要怎么合理饮食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