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怎样区别子宫肌瘤出血和经期出血?

2016-11-29 11:35:46      

许多女性都遇到过这种问题,明明经期结束了,可是还会出血,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这是子宫肌瘤出血造成的。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是子宫出血,大量出血是子宫肌瘤造成的,或长期的经量过多、经期过长以致贫血。半数或更多的患者,子宫肌瘤较大或是合并子宫内膜增殖等都有可能引起出血,而且不同原因引起的出血表现也各不相同。而经期出血与此是完全不同的。

子宫肌瘤引起的出血其中以周期性出血(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者月经周期缩短)为多,约占2/3;而非周期性(持续性或不规则)出血约占1/3。出血主要由于肌壁间肌瘤和黏膜下肌瘤引起、周期性出血多发生在肌壁间肌瘤。而黏膜下肌摘则常常表现为不规则出血,浆膜下肌瘤很少引起子宫出血。

子宫肌瘤引起出血的原因,往往不是单一的,而是几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出血量和性质主要取决于肌瘤生长部位,而与肌瘤大小和个数并不完全相关,一个较大的浆膜下肌瘤可不发生子宫出血,而一个很小的黏膜下肌瘤却可引起让人难以置信的大出血。

黏膜下子宫肌瘤导致子宫出血的更主要原因在于黏膜下肌瘤影响子宫收缩,同时极易导致感染、水肿、坏死,这样不仅会加重经期出血,而且可能出现不规则出血、排液等,甚至长期琳漓不净。所以,在各类肌瘤中,黏膜下肌瘤最易引起出血,几乎达100%,而肌壁间肌瘤和浆膜下肌瘤分别为74%和36%。

月经量过多或者经期延长据可单独存在或合并出现,若与月经周期缩短(过频)同时存在,则可在短时间内丢失大量血液而致严重贫血、乏力、心悸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到经期出血

每到生理期女性的子宫内膜都会脱落排出,这是正常的生理表现。但有部分女性未到经期也会出现出血的情况,这就说明女性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下面……详细>>

非经期出血

非经期出血是指女性在不是月经的时期发生阴道出血,非经期出血可能有很多原因,也许是某些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经期出血过多

女性朋友每个月的月经周期和月经量都是差不多的,如果突然出现量过多或者过少的情况,是属于不正常的现象,可能是身体哪里出现毛病了。尤其是经期……详细>>

女性经期出血或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凡月经不正常,经检查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例如无妊娠、肿瘤、炎症、外伤或全身出血性疾病,而是……详细>>

非经期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如果是月经期出血就很正常,但是如果是非经期出血就说明身体可能出现异常。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有出现非经期出血的现象,就要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