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患者治疗期间需要戒口的食品

2016-11-29 11:14:01      

1、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忌饮白酒等刺激性饮料。

3、少吃刺激性食物。正常情况之下,人体的天然免疫系统会自动去应付这些入侵的菌种。但是感染妇科炎症的女性,应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等,让免疫系统正常运动。

4、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5、辛辣食品:生姜、大蒜、白酒、大葱、芥末等。辛辣食品具有强刺激性,容易刺激人体内循环个反馈,导致内循环紊乱免疫系统工作受阻,加重妇科炎症。

6、腌制食品:咸鱼、酸菜、泡菜等。腌制食品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会在人体内反应生成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引发生物因子异常、内循环紊乱以致妇科炎症加重或反复。

7、油炸烧烤:街边烧烤、煎炸食品等。煎炸食品由于物质发生黑化反应,蛋白质变异而产生诱人香味使很多女性朋友忍耐不住,而其中产生的高度致癌的碳化物质会直接使得内分泌系统紊乱,进一步加重妇科炎症。

8、激素类食品:羊肉、红枣、激素饮料等。激素直接影响内分泌系统,直接刺激炎症部位,导致致病菌菌落数激增,加重妇科炎症。

9、甜腻食物:水果糖、奶油蛋糕、巧克力、雪糕等。甜腻食物直接增加白带分泌,导致异物无法顺利排除,为致病菌提供滋养环境。

10、海产品:海虾、螃蟹等。海产品带有各种海水中的微量元素,有可能加重敏体质者炎症区域瘙痒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妇科炎症 治疗期间勿碰6类食物

妇科炎症是在女性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的女性生殖器官发炎。此外妇科炎症还常伴有尿频尿急、白带增多、分泌物异味等症状……详细>>

妇科炎症用药期间可以性生活吗?

滴虫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疾病,病原体是阴道滴虫。主要传染方式通过浴盆、浴中、消毒不严格的医疗器械或不洁性生活而传染。治疗时可口服灭滴灵。详细>>

患有妇科炎症需要治疗吗

对于女性患有妇科炎症后是否需要去医院这个问题,不同的女性会有不同的回答。正如上文所述,妇科炎症并不会给女性健康造成非常的威胁,且有些炎……详细>>

妇科炎症用药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

女性特殊的生理,决定了其易受炎症的侵害。女性外阴部位皮肤非常娇嫩,皮肤汗腺丰富,皱褶多,隐蔽不暴露,透气性差,最容易被病菌攻击。详细>>

患了妇科炎症治疗期间勿碰6类食物

常吃甜腻食物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使体内的异物无法完全排出,这将为病菌的滋生提供温床,所以像果糖,巧克力,奶油蛋糕,雪糕等甜腻食物都不宜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