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症状有哪些

2016-11-29 10:39:04      

子宫内膜癌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生与雌激素持续刺激子宫内膜有关。好发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多见于未婚、少产、肥胖及患高血压、糖尿病的妇女。

子宫内膜癌症状有哪些?

1、疼痛:阵发性疼痛多半发生在晚期。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且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2、子宫出血: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的出血,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易误认为月经不调,往往疏忽。在绝经后患者多表现为持续或间断性阴道出血。一般无接触性出血。晚期出血中杂有烂肉样组织。

3、其他:可触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宫,或压迫输尿管引起该侧肾盂输尿管积水或致肾脏萎缩;或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恶液质等全身衰竭表现。

4、阴道排液:在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但后斯发生感染、坏死,则有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有时排液可夹杂癌组织的小碎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不仅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易误认为月经不调,不及时……详细>>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典型症状

阴道流血:主要表现为绝经后阴道流血,量一般不多。尚未绝经者可表现为月经增多、经期延长或月经紊乱。详细>>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症状呢?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明显症状有哪些

在当今社会,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子宫内膜癌患者呈上升的趋势。正是由于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清楚子宫内膜癌的明显症状,才会导致早期难以发现疾病从……详细>>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症状呢?

阴道排液:因腺癌生长于宫腔内,感染机会较宫颈癌少,故在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但后期发生感染、坏死,则有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有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