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如何做好妇科炎症的预防工作

2016-11-28 16:01:20      

定期检查,定期检查是公认的防护宫颈炎症的措施之一,经过检查可初期发觉、初期诊断、初期治疗,从而降低宫颈癌的患病率及死亡率。

妇科疾病中宫颈炎是一种高频发的妇科病,尤其是近几年,根据调查发现,患上宫颈炎的女性患者的数量越发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宫颈炎的预防措施和征兆,只有做好了预防措施才能在最大的程度上避免诱发宫颈炎,而下面为大家稍稍的介绍几种预防方法:

1、及时地采取避孕工作,下降人工流产、引产的出现率,以降低人为的创伤和细菌感染的机会。

2、凡是月经周期比较短、月经期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的病人,应予积极诊疗。经血是细菌的最好的培养基,长期阴道出血会改变阴道环境带来菌群失调,容易感染各种妇科疾病。

3、定期检查,定期检查是公认的防护宫颈炎症的措施之一,经过检查可初期发觉、初期诊断、初期治疗,从而降低宫颈癌的患病率及死亡率。

4、防止分娩时器械损害宫颈,产后出现宫颈裂伤应积极缝合,因为宫颈管粘膜损害后,感染的细菌就储存在宫颈管粘膜内,时间长了,导致慢性宫颈炎、宫颈内膜炎、宫颈糜烂等。

5、讲究日常性生活的干净卫生,不要经常发生性生活,坚决避开发生婚外性行为和以免经期性生活。因由精液是呈碱性的,而阴道内环境呈酸性,性生活过频,容易诱发阴道内环境紊乱,降低阴道的抵抗力,往往导致阴道病原体感染,时间长了就促让宫颈炎的察觉。而性伴侣太多的人易导致传播性疾病的感染,如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如何预防

注意外阴卫生。在平时,女性朋友要多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尤其是外阴的卫生清洁,因为只要外阴受到细菌的感染后,就会引发炎症。所以,每天晚上都……详细>>

这5种妇科炎症很烦人 应做好预防!

妇科炎症是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发生在拥有性生活的女性身上。每个人身体上都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会入侵,从而诱发妇科……详细>>

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远离妇科炎症要这样做

女性乱用抗生素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禁止滥用抗生素,可以远离妇科炎……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春季妇科炎症“升温” 预防过好妇检关

春季天气有点潮湿,气温忽高忽低,细菌繁殖迅速,因此女性在这个季节很容易患妇科炎症。专家提醒女性,春季应注意清洁,勤换内衣裤,在阳光下晾晒……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