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妇科检查常见的错误观念

2016-11-28 15:46:47      

女性妇科检查常见的错误观念 女性35岁以后体质会急速下降,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炎症,因此对于35岁左右及以上年龄的女人来讲,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每半年体检一次。

但是由于环境、饮食等因素影响,现在不少妇科疾病已开始呈现低龄化,因此对于年轻女性来讲,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也应每一年体检一次。

妇科检查很尴尬,能不检查就不检查 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到妇科医院做检查无疑是充满了惊惧和迷惑的。除了妇科检查要暴露隐私部位,以及回答一些令人尴尬的问题,让女性在妇科体检方面望而却步外,其实担心这种检查会伤害自己,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原因。

专家提醒您:正常体检,摆正心态,莫要尴尬。许多妇科病是没有早期症状的,定期做妇科检查,可以早发现一些妇科疾病,做到及早治疗,为健康积累基础。

妇科检查太过繁琐 未对于出现症状的女性来讲,如果咨询医生让来院做检查,很多女性会以为很麻烦,还不如立即去药店直接拿点药吃呢。熟不知,私自用药不对症的话会导致病情加重。专家提醒:妇科检查的内容包括常规检查项目和选查的项目。因为基于年龄、遗传、病史和生活方式的差异,每位女性需要检查的项目都不一样。

未婚女性不用进行妇科检查

未婚女性去做妇科体检就会被认为是难以启齿的事情,这是一种传统的观念误区。北京海文医院妇科专家指出:不是只有已婚女人才做妇科体检,如果你已年满20岁,就最好能够每年为自己安排一次妇检。

目前的研究表明,妇科感染性疾病、妇科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患者呈年轻化趋势。因此,未婚女性更应该关爱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见的痛经问题错误观念

痛经是常见的妇科问题,很多女性都伴有痛经的毛病。但痛经虽然常见,很多女性却对痛经还是存在不科学的认识,有些女性认为摘除导致痛经的病变部位……详细>>

解析妇科检查的常见症状

在妇科疾病中阴道炎是朂常见的疾病:阴道炎主要有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老年学阴道炎以及淋球菌感染性等阴道炎。常见的主要……详细>>

女性妇科检查前必知这些事

女性到了35岁以后体质会急速下降,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炎症,因此对于35岁左右及以上年龄的女人来讲,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每半体检一次。但是由……详细>>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这4种检查项目很常见!

对于20岁以上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尽早的发现,及时诊治,才能够提高疾病的治愈率,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需要……详细>>

女性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成年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不仅有利于及时查看自己的身体状态,而且能有效地预防妇科病,把病毒扼杀在源头上。在已婚女性中,每年查出各种妇科疾……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