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病爱剩女妇科病从此防治

2016-11-28 15:46:47      

“剩女们又被逼婚了吧?又去相亲了吧?其实,结婚无论是对于女性心理健康还是身体健康都是大有裨益的。据医生介绍,现代大龄未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甚至比已婚、已育女性更高。原因在于一些大龄未婚女性缺乏正常的性生活,长期性压抑导致阴道废用性萎缩,分泌物减少或干燥,抗病能力下降,从而引起系列阴道感染性疾病、宫颈炎和盆腔炎(妇科)等妇科炎症。

卵巢癌

女性每一次排卵和修复过程对卵巢上皮都会造成伤害,很可能会因此引起卵巢上皮基因突变而导致癌变,形成卵巢上皮癌。而女性在怀孕生产过程中,卵巢停止排卵,卵巢可以得到了暂时的休息和养护,伤害减少,也减低了癌变的机会。因此未生育的女性,卵巢肿瘤的发病率高于有生育史的女性。

此外,不同类型的卵巢癌(妇科 肿瘤科)年龄分布也不同。卵巢上皮癌40岁以后迅速增加,高峰年龄为50-60岁,到70岁以后逐渐下降;性索间质肿瘤类似卵巢上皮癌,随年龄增长而上升;而生殖细胞肿瘤多见于20岁以前的年轻女性,独身或未生育的妇女卵巢癌(妇科 肿瘤科)发病率高。

有人统计,独身者的卵巢癌发病率较已婚者高出60%-70%。

乳腺癌

与适龄生育的女性相比,“单身贵族更容易患上乳腺癌(乳腺外科)。因为哺乳可以帮助女性乳腺充分发育,有助于乳腺管的疏通,减少乳腺癌(乳腺外科)的发生几率,而“剩女没有经历过这一过程,因此比经历过哺乳的女性更易得乳腺癌。

研究表明,未婚、初潮年龄早、停经晚、月经周期短、产次少或未哺乳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较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为什么最爱恋上剩女

“剩女”生活不正常,容易患上妇科病,各位“ 剩女”要小心,定期做好妇科检查。详细>>

女性易患妇科病 5个正确防治妇科病的常识你应了解!

每个女性都有可能会面临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预防妇科疾病的的关键,首先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如果女性缺乏一些妇科常识,当妇科疾病发生时……详细>>

妇科病为什么最爱恋上剩女

许多“剩女”错误地以为:妇科检查是已婚女人的事。长时间加班、熬夜,也使得她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主动到医院做定期检查的未婚女性寥寥无几,……详细>>

为什么妇科病也偏爱“剩女”?

缺乏正常而规律的性生活,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发生在“剩女”身上的几率也更高,建议女性适龄生育,提倡母乳喂养。详细>>

女性做到3多3少 妇科病从此远离你!

最让女性头痛和害怕的就是炎症惹上身,大多数妇科炎症属于顽固疾病,而且会反复发作,不仅会降低了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给女性的身心带来严重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