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的疑问

2016-11-25 16:24:24      

网友问: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没有痛经的现象,但是现在参加工作了最近一年内每次来月经都疼,这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痛经本身就有精神的因素,可能是你的精神压力大,会引起你的痛欲低,你多年一直都不疼,后来才疼也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去查一下有没有别的疾病,你可以吃一点止痛药,如果是慢慢缓解了,过一段时间没有问题了。

痛经能不能根治?

网友问:从第一次来月经就开始痛经,常年吃了很多的药都没有彻底的根治,我想问一下您这个病到底能不能根治?

专家解答:痛经有一种叫原发性的,是根本不能根治的。对 50%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生理现象,只是每个人的感觉程度不一样,有的人的痛域特别高,就是我可以忍受,但是有的痛域特别低,稍有一不适就影响他的工作。必须是影响了正常工作的疼痛才称为痛经,就是说有一半的女性被月经影响了工作和生活,但是程度不一样。这个当中多数人是原发性的,不可能根治。就是说你只要有排卵就会疼痛,不排卵就没有孕痛就没有月经。妇女进入了初潮,很少有人一来就痛,因为排卵还没有成熟,所以就不会产生激素,一般是初潮后半年后才有月经,不排卵了它就不痛了,换句话说你痛经就可能是排卵,可能是怀孕或者是生小孩。

网友问:我的主要问题是痛经,自月经到现在每次的周期是 28天左右,经常会提前一周,来月经第一天几乎没有,到第二天才正常开始,但是伴随而来的是腹痛,严重时就是呕吐,本身内分泌不调,吃了很多的药也不明显,也什么办法可以根本上根治?

专家解答:根治不太可能,就是你所谓的痛经,我已经讲过了就是孕酮,有一种办法就是根本不让它排卵,就是现在市场上流行的一个口服的避孕药,还有一种方法是可以吃一些止痛药,就是吃一些抑制前内腺素的,等这个药物不起作用的时候你应该是增加一些药量,如果你已经服用了很多药还没有根治,就不要考虑是原发性的,可能就是气质性的。还有一种原发性痛经最开始的时候是在月经来几个小时就已经开始了最痛的时候应该是 24小时,2、3天以后应该是消失了,如果真正持久到5、6天,这就很难用原发性的痛经解释了,就需要到医院去检查以下。

网友问:您可以讲一下什么是气质性病变吗?

专家解答:就是可以查出原因的就叫气质性病变,像内膜异位症,或者是所谓的 C125都是与内膜异位症有关系的指标,或者是子宫内膜异位症长了囊肿,或者是盆腔检查发现子宫增大了这就是经过妇科检查或一些指标,或者是超声,这些东西还没有查出来都总是痛经,很难用原发性的来解释,你可能会做一个腹腔镜,可能你会在腹膜上找到,有的人可能是做一个宫腔镜子,你可能就会发现一个小的肌瘤在那儿,只要发现了这些情况都叫气质性的病变,如果根本你就没有任何的异常就不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宫颈糜烂的疑问

宫颈糜烂在医学病理中的概念是“宫颈上皮的脱落、溃疡”。宫颈糜烂是宫颈炎最常见的表现,主要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其中重度糜烂的表现是乳头状……详细>>

怎样的月经不规律需就医?解答关于月经的6个疑问!

一般是13~14岁时面临着月经初潮,一直到45~55岁才会绝经,月经伴随女性半辈子。来月经时体内激素发生很大变化,情绪变得烦躁,易出现腰……详细>>

女人痛经该怎么办 4个技巧解决痛经问题

女性痛经要注意腰腹部保暖,通过热敷的方式能缓解痛经问题,女性痛经多半是宫寒引起的,通过热敷的方式能够温暖女性的子宫,也可以通过艾灸的方式……详细>>

如何缓解女性痛经问题 经期避免痛经这样做

痛经会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用热水袋敷小腹能缓解痛经,主要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平时要经常喝些热糖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红……详细>>

痛经的问题能治疗吗

说到痛经的问题,相信所有女性都是了解的,此病的发病率高,治疗难度也比较大,可是不少人患上这样的疾病却不积极地治疗,认为这样的问题是很正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