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患者吃止痛药是否会上瘾

2016-11-25 16:17:48      

许多女性在痛经期间往往会腹痛难忍,为了缓解这种现象,许多患者不得不自行服用一些止痛药。当然了,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止痛药会让人有上瘾现象,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痛经患者吃止痛药是否会上瘾。

哪些止痛药会引起依耐性呢?说到依赖成瘾性,主要指的是阿片类止痛药物,与痛经病人选用的非甾体类消炎药物不同,阿片类药物只有在医生的处方下才能领到。非甾体类消炎药物一般不会产生依赖性,朋友们在用药时大可不必这方面的顾虑。

第一类:非甾体消炎药,代表药物有阿司匹林、芬必得、消炎痛等。此类药物有造成胃出血的可能,所以有严重胃病的病人是不适合使用的;

第二类:以曲马多为代表的中枢止痛药,此类药物对于胃肠道的刺激较小,而且没有成瘾性,可供无法耐受非甾体类药物的患者选用。但其止痛作用较强,只能作为二线药物选用;

第三类:人们熟悉的阿片类止痛药,如杜冷丁、吗啡等。此类药物镇痛作用强大,有极强的成瘾性,因此仅用于晚期癌肿的病人止痛。

女性经期前后出现腹痛、腰痛、腰骶痛,且每个月都会周期性发作,就被称之为痛经。痛经严重的患者,不仅腹痛剧烈,还可能伴随着冷汗淋漓、恶心呕吐、手足冰冷、晕厥等症状,会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在痛经出现后,不少女性会吃止痛药来缓解。

专家指出,经期痛经严重的女性,最好不要吃止痛药,要知道是药三分毒,且止痛药还具有一定的副作用,若是经期痛经而过分依赖止痛药,不仅不能根除病根,反而还会上瘾给身体带来伤害。

据调查14-25年龄段的女性中有高达88%的人有痛经、经期不准、腹胀、腰痛等困扰,其中最常见的为痛经。而且很多女孩在每次来月经时服用止痛药。为此,妇科专家告诫,止痛药更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降低、失眠等不良后果。

许多痛经患者往往会止痛药有了一定的依赖性,长久以来,这是会对大家的身体造成影响的。为了避免伤害发生,大家在痛经疾病发生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来进行治疗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止痛药警惕“上瘾”

痛经时有不少女性会自行吃止痛药,其实这种做法不对的,止痛药长期服用可能;上瘾;。专家指出,痛经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虽然没有多大的副作用……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的危害

很多人一出现痛经的症状就利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这样是不正确的做法,因为会出现一系列的不是症状。一般痛经吃止痛药的副作用有会让人产生依赖性……详细>>

痛经能否吃止痛药

痛经让很多女性都苦不堪言,不但影响学习和工作,长期痛经还可能引发其他健康问题,甚至累及子宫影响生育。痛经多是因为月经来潮时,前列腺素的分……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会让女人更痛

很多女孩在每次来月经时服用止痛药。为此,妇科专家告诫,止痛药更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降低、失眠等不良后果。 据妇科专家介绍,调查……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