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婚后会好吗, 为什么会好呢

2016-11-25 16:10:00      

痛经是很多妇科疾病的表现之一,会让多数女性精神紧张,影响工作效率,不少人表示,婚后痛经可以缓解甚至消失。那么,痛经婚后会好吗?为什么会好呢?痛经婚后会好,这有一定的道理,但不全对,要根据病因来分析。年轻女孩子的痛经,一般从初潮开始就痛,有的可能跟子宫的角度有关,例如子宫过度前倾或过度后倾等。女孩在成年结婚生子后,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 痛经治疗须对症下药 痛经在女性中很常见,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工作、学习,不少人会四处寻药,或未经正规检查了解病因的情况下乱吃药,没有对症下药自然没效果。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多见于青少年,多在月经第一次来后的6~12个月发生。症状多为功能紊乱,不论是B型超声或做检查都查不出盆腔内,也就是子宫及其周围有何病因,这种原发性的痛经就是婚后会好起来的。而继发性痛经,是指在以前没有痛经史,后来才发生的,多是因为盆腔内有了其他疾病,如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等均可发生继发性痛经。这种继发性痛经是需要及时查明原因,及早治疗的,无关婚后会不会痛经的。

婚后痛经消失的原因是一些女性婚后痛经有所缓解,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没有规律,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月经的第一年,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 有些女性朋友在结婚后,确实很少受到痛经的困扰。这是由于有些女性的痛经是因为心理因素或子宫收缩功能障碍所致,如子宫平滑肌痉挛、子宫内膜整块排出或子宫颈异常收缩等原因。婚后愉快的性生活,丈夫温柔的抚爱,可刺激体内分泌适量的前列腺素,子宫收缩功能趋于正常,因而使痛经不治而愈。

最后,建议各位女性朋友痛经时,不能一味的自己等结婚后痛经会好的,您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查出是原发性还是继发性的痛经,及早治疗,不要耽误病情。

为了帮助你缓解痛经,下面的药物应该要多多了解,例如:

三九益母草颗粒:祛瘀生新。用于月经量少、后错,经来腹痛。

同仁堂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在结婚后都会好吗?

痛经是很多妇科疾病的表现之一。不少人表示,婚后痛经可以缓解甚至消失。那么,结婚后痛经真的会好吗?请听以下讲解。详细>>

生育后痛经会好吗 为什么

很多女性从有月经起就出现了痛经,有些老人可能就会对她们说等到结婚生孩子后痛经就会消失了,对于这一说法是否正确还有待探究。那么,生育后痛经……详细>>

痛经在结婚后都会好吗?

痛经是很多妇科疾病的表现之一。不少人表示,婚后痛经可以缓解甚至消失。那么,结婚后痛经真的会好吗?请听以下讲解。 详细>>

结婚后痛经会好吗

我相信只要是女人都会有痛经的经历,只是因个人情况的不同,痛经的情况也会有所差异。至于结婚后痛经会好吗?也是如此。痛经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详细>>

痛经婚后会消失吗

很多女性认为痛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还有些女性认为婚后痛经就会消失,因此而不进行治疗。其实只有很少的女性痛经的现象会在婚后消失,大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