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无痛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

2016-11-25 16:06:38      

避孕失败,不小心怀孕,无痛人流便成了夫妻的一种补救措施,但是有很多女性朋友不好意思向领导请假,所以对于无痛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这一问题极为关注。无痛人流虽然并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是为了保证女性身体可以更好的恢复,一般医生都会建议术后休息一周再去上班。

无痛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

妇科专家指出,无痛人流手术虽然伤害小,但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伤害的,如果刚手术完就上班的话,身体肯定吃不消,对恢复不利,而且太累,没休息好的话还会烙下病根,所以建议您在一周内最好不要上班,在家安心调养,等身体康复后,再去上班。

无痛人流后头三天要卧床,有条件的女性可休息两周,如果实在没有条件休息,那么做无痛人流前就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最好的无痛人流手术!术后马上工作的话最好是不能太劳累的,多注意休息,营养也要丰富。在做完无痛人流后,建议应该多进食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机能的恢复。

无痛人流后的一周左右,阴道内会有红色或淡红色分泌物流出,量由多到少,并无明显气味,这是属于人流后的正常反应。但是出血时间超过15 天,出血量大过月经量,特别是分泌物有臭味,并伴有发烧,腹痛等症状,则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另外,专家还提醒女性朋友,做完无痛人流后,不要当晚洗澡,因为伤口容易被水感染,最好过24小时之后洗澡,洗澡时切记一定要使用淋浴,不能盆浴。如果觉得不干净,就用毛巾蘸些酒精擦拭。

总之,做完无痛人流后,等身体恢复后再去上班,以免烙下病根!还需要提醒女性朋友的是,一旦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一定要在无痛人流的最佳时间内进行手术,这样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会更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的

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呢? 无痛人流虽然有无痛的优点,但是对身体多少有一些伤害,人流后较好的休息对于身体的恢复还是很重要的,所以术后起码……详细>>

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

人流后最好是先在家卧床休息几天,以避免过分疲劳,对身体恢复不好。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一般休息3到5天后可以出门,但尽量避免过于劳累,不要……详细>>

人流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

人流后最好是先在家卧床休息几天,以避免过分疲劳,对身体恢复不好。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一般休息3到5天后可以出门,但尽量避免过于劳累,不要……详细>>

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班

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班?这是一个对女性朋友们来说非常重要的问题,当代的女性越来越开放,因此,很多女性在做人流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全程走过,人……详细>>

无痛人流多长时间可同房?

医院的妇科专家说在进行无痛人流手术后的一个月内,女性的子宫受到很严重的损伤,需要时间恢复,在这段时间内女性进行性生活的话,就会影响到女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