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人流后一个月内是恢复的关键期

2016-11-25 16:00:03      

手术后通常是人体最虚弱的时候,尤其是人流后注意事项一定要多加注意,这不仅仅是对妇女自身健康的负责,也是对将来正常生育的保证。人流后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人流后注意事项首先要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

2、人流后需要休息2周,少看报纸及电视。

3、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一般而言术后7-10天忌食冷饮,一月内忌食辛辣食物,这也是人流后注意事项之一。

4、人流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修复期为半年左右,所以需要特别注意,以防止再次怀孕致使子宫损伤。

5、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人流后注意事项主要就是以上这些。妇科专家表示,人流后做好相关的检查也是十分必要的,很多小型人流手术机构往往不注意人流后注意事项,这是极大的不负责,只有正规的医院才是人流手术的最好选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一个月内是恢复的关键期

手术后通常是人体最虚弱的时候,尤其是人流后注意事项一定要多加注意,这不仅仅是对妇女自身健康的负责,也是对将来正常生育的保证。人流后注意事……详细>>

人流后一个月内不宜碰冷水

人工流产会对女性产生很多不良影响。因为,手术会使妊娠突然终止,容易使卵巢不能适时对垂体前叶促性腺激素发生正常反应;与此同时,手术刺激可引……详细>>

怀孕一个月内的征兆

想要知道自己怎样才算怀孕吗?怀孕一个月征兆是什么呢?详细>>

人流后一个月头痛

人流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所以做完人流的女性朋友需要好好的调养身体,那么人流后头痛怎么办?详细>>

无痛人流后一个月来月经吗

人流后一个月左右来月经是正常的,人流后初次月经可能会有所推迟,但随着子宫的恢复,月经也会逐渐恢复正常,在月经正常的情况下,如果存在月经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