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1-25 15:49:22      

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患者在做完无痛人流后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叮嘱进行休息,较好是术后2~3天能卧床休息,由此可加快人流后身体恢复,之后再逐渐增加下床活动时间。下面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人流手术后一定要重视调理,让身体好转的更快】

一、注意卫生:人流手术后女性应该保持清洁,经常换洗内裤,保持外阴清洁。术后一周内不可进行坐浴,避免脏水流入阴道,造成感染,可进行淋浴。术后子宫恢复期,要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勤换卫生巾用品,勤洗内裤。术后一月内应避免进行性生活,以免上行感染的发生。

二、补充营养:营养补充是人流手术后非常重要的事,这对于患者身体的恢复会起到关键作用。饮食是比较重要的无痛人流手术后注意事项,术后患者饮食营养均衡,蛋类、瘦肉、猪肝、豆类制品等富含蛋白质和铁质的食品补充充足,可以加快患者受损器官的修复,早日恢复健康身体。

三、正确用药:人流手术之后,为了更好的恢复,避免出现炎症,手术之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抗生素。无痛人流手术后注意事项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治疗药物,来加速身体的恢复,避免术后感染的发生,减少无痛人流并发症的出现,降低手术对患者身体的伤害。

四、多休息:人流手术之后患者需要卧床休息至少一周的时间,不可以做剧烈运动。之后可慢慢增加活动时间,术后两周内应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及重体力的劳动,避免接触冷水,及时预防感冒,也不可熬夜过度劳累,从而加快身体的复原速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是什么?医院专家表示,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在不想要小孩的情况下都会选择人流来结束妊娠,虽然手术小,但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详细>>

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做完人流后要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1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以免抵抗力降低诱发其他疾病, 一个月不可进行性生活。详细>>

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有什么

根据相关专家介绍,女性朋友在做完人流手术后,会对手术患者的体内子宫膜带来损害,需要在术后做好各项注意事项才能恢复正常。那么做完人流手术术……详细>>

做完人流后饮食调理与身心修养

流产后如何进补 ---- 秋季是人流的旺季,不少女性以为人工流产是件很简单的事,没怎么保养便又上班了。详细>>

做完人流后怎么保养

意外怀孕的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选择做人流,人流前后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人流后如何保养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