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预防痛经有哪三大禁忌

2016-11-25 14:54:15      

有很多女性在生活当中都有着痛经的现象,这些女性因为痛经的缘故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痛经是一种病,女性应该积极治疗,而且在饮食上也应该多加注意,如果食用不当,还可能会加剧痛经的程度。那么,女性预防痛经有哪三大禁忌?

女性预防痛经的三大禁忌

妇科专家指出,很多女性都把痛经与正常的经痛搞混淆,从而导致不能及时发现治疗,严重的甚至是闭经。因此预防痛经很重要。

一、痛经时吃冰冻食品

专家说,月经期间不可以吃冰冻食品,另外,香蕉、石花、鲤这些食物虽然有着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如若在平时食用,都是对人体十分有益的,但是在月经期间应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否则会引起月经不调等症状。

二、痛经时吃辛辣食品

做菜时,在菜中放一下辣椒是可以使得味道变得更好,特别是对于重庆喜欢辣椒的女性而言,但是,如果在月经期食用辛辣类等刺激食品,也可导致经血过多、痛经等,所以,为了免受痛经的折磨,忌忌口还是好的。

三、痛经时应少吃影响性功能的食品

比如冬瓜、兔肉、大麻仁、蕨菜等这些食品尽量少吃。经期的保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十分的重要,特别是对于经常出现痛经的人来说,更应该做好调理和预防的工作,为了自身的健康,在饮食上面还是多忌忌口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有哪三大预防措施

据悉,月经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它受体内外各种因素影响,因此,每个女人的月经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而且由于病理原因,常常表现为月经……详细>>

痛经的三大禁忌

痛经亦称“经行腹痛”,也是女性常说的大姨妈,是妇科临床的常见病。经期每月一次报到着实给不少女性带来生不如死的痛楚,煞是煎熬。引起痛经的原……详细>>

女性预防痛经方法大揭秘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痛经的原因很多,痛经的人都很想摆脱这种疼痛,起码要能够稍微缓解一些,那么女性经期怎么预防痛经方法呢?详细>>

深秋女性预防痛经的方法大全

秋冬两季是痛经患者最严重的两个季节,痛经患者在这两个季节更要倍加注意,为日后的身体做好健康储备。那么,深秋时节,女性预防痛经要做好哪些防……详细>>

预防痛经的三大办法

月经的来临,是女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然而有些女青年由于对月经出血现象缺乏了解,会产生不必要的恐惧、紧张与害羞等心理变化。这些不良的心理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