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激动剂治疗子宫肌瘤效果如何

2016-11-25 14:47:41      

在治疗子宫肌瘤的众多方法中。激动剂是比较常规的方法,那么究竟激动剂治疗子宫肌瘤熊爱国如何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为我们推荐可如下内容,我们专业解读一下。

LHRH激动剂(LHRH-A)即GnRHa为近年来一种新型抗妇科疾病药物。LHRH大量持续应用后,垂体细胞受体被激素占满而无法合成与释放FSH及LH;另外,LHRH有垂体外作用,大剂量应用后促使卵巢上的LHRH受体增多,降低卵巢产生雌、孕激素能力。由于药物明显抑制FSH,减少卵巢激素分泌,其作用似“药物性卵巢切除”,使肌瘤萎缩。LHRH与LHRH-A为同功异质体,但后者较前者活性高数十倍。

用法:LHRH-A,多用肌注,也可用于皮下植入或经鼻喷入。自月经第一天起肌注100~200μg,连续3~4个月。其作用取决于应用剂量、给药途径和月经周期的时间。用药后肌瘤平均缩小40~80%,症状缓解、贫血纠正。血清E2下降与肌瘤缩小相一致。FSH.LH无明显变化。停药后不久肌瘤又重新长大,提示LHRH-A的作用是暂短的和可逆的。

以上是对激动剂治疗子宫肌瘤效果做出的分析,专家指出激动剂治疗子宫肌瘤一定要把握,这是保证大家安全的需要,也是对患者负责任的体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如何

造成人们患上子宫肌瘤的原因是很多的,子宫肌瘤的危害相信大家都十分了解了。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群会受到这种疾病的伤害。导致人们患上了子宫肌瘤……详细>>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如何

在众多治疗子宫肌瘤方法中,宫腔镜是效果比较好的,通过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可以安全的实现治疗效果,那么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是如何实……详细>>

射频治疗子宫肌瘤效果如何?

子宫肌瘤是妇科的常见病,近年来发病率不断上升,甚至还有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如何

在众多治疗子宫肌瘤方法中,宫腔镜是效果比较好的,通过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可以安全的实现治疗效果,那么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是如何实……详细>>

子宫肌瘤如何艾灸治疗

子宫肌瘤如何艾灸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