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月经没来怎么回事

2016-11-25 14:38:34      

妇科专家说,人流后正常来说,在一个月左右会来月经,不过在人流后没到一个月就有同房生活的,如果长期不来月经,不排除再次怀孕的可能,但也不一定,人流后月经没来还有以下一些原因。

1、 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股功能层脱落,然后从基底层开始增生、修复。任何情况下基底层受到损伤,子宫内膜就失去了修复能力。即使卵巢功能正常,月经也不会来潮。人流时如果损伤了子宫内膜基底层可造成闭经,协且子宫腔没有厂内膜覆盖,前后壁可发生粘连。子宫内膜基底层受损面积不同,临床表现也不同。如基底层完全损伤,子宫腔前后壁完全粘连,病人可完全闭经。

2、怀孕之后,女性体内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诸如卵巢停止排卵,黄体持续存在,子宫内膜不再呈周期性变化,体内激素的水平明显改变等。采用人流的办法使妊娠突然中断,子宫内的胚芽虽被刮除,可是体内有关器官的复原及激素水平的调整仍然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往往会出现暂时性的闭经或者例假期后延,这是必然的现象。

3、人流时,不仅胚芽被刮除,整个子官腔里的内膜几乎都被除掉,要使子宫完全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在此期间会出现月经不来的情况。

4、人流对孕妇来说,无论在精神方面还是肉体方面,都是一次伤害,特别是未婚先孕和未经产的妇女,极易造成功能性继发性闭经,必须等大脑的高层次神经活动恢复,月经才能趋于正常。

人流后月经没来怎么回事,人流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来月经。但也有少数女性在人流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但如果长时间没有来,就需要上医院检查,然后对症调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月经没来怎么办

人流后月经没来怎么办?人流手术对女性身体都会有一定的伤害,女性朋友在人流后要好好护理,争取早日治疗好,近期不少女性朋友在网上留言说,人流……详细>>

人流后月经没来会怀孕吗

一般人流术后一个月左右可恢复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详细>>

月经推迟5天还没来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是常见的月经问题之一,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才能月经推迟5天还没有来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在人流后月经没来会怀孕吗

一般人流术后一个月左右可恢复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详细>>

人流后月经稀少怎么回事

人流手术一个月左右月经就恢复来潮,但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却很稀少,一般术后前一两个月稀少是很正常,但是如果长期的月经稀少,就有可能是术后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