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对恢复最好?

2016-11-25 14:23:05      

1、桂圆: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产妇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2、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产妇食用。

3、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 在做完人流后,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加强自我保护措施,否则可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这些措施包括:

1、适当休息:头三天最好卧床休息,否则可能延长阴道出血时间,半个月内最好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2、适当补充营养:要适当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

3、注意个人卫生:人流后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否则易造成感染。人流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出血期间勤换卫生护垫;半个月内不能进行坐浴,只能淋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对身体有诸多好处,可补充多种不同营养成份,人流后就更应该多吃水果,以补充流产后缺失的营养,哪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人流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因此人流后女性要注意修养,水果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那么,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呢?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有利身体恢复

专家指出合理的饮食会尽快的恢复身体的健康。蛋白质对人体的健康是 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流产后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补……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流产后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呢

要增加人流后女性身体的抗体,首先应该要增加蛋白质,要是蛋白质摄入不足,那么机体抵抗力就会减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以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