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杀菌类卫生巾可能会导致妇科炎症

2016-11-25 14:17:36      

卫生巾是女性一生中的必需品,卫生巾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现在很多广告商都会宣传自己的卫生巾带有杀菌效果,对女性非常好等的,但是杀菌类卫生巾未必适合每一个女性,若过敏的话,可能会导致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所以一定要注意生活的保健。

1、私处护理

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私处护理的工作,但要注意,再怎么昂贵的护肤品也不一定适合私处的皮肤。私处护理是每天都要进行的工作,经常使用合理的护理液清洗,可以消除一些致病的细菌,从而让你干干爽爽每一天。而最近有报告指出,国外已经有了专门护理外阴肌肤的产品,相信一段时间后在你生活的城市里也能买得到。

2、经期护理

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私处局部皮肤瘙痒、灼痛等情况,这是由于使用的卫生巾不透气所引起。卫生巾一般由表面层、吸收层和底层三部分构成,现在很多卫生巾是干爽网面,网面是纤维制成的,因而有一部分会出现过敏的情况。

了解有妇科炎症怎么办的问题,同时还要考虑卫生巾中的添加物,有一部分卫生巾中添加有一些药物成分,虽然能够起到杀菌的功效,但同时也会导致过敏。因此在平时选购卫生巾的时候应该尽量的避免一些棉质网面的卫生巾,同时对于一些药物卫生巾也要谨慎购买。

3、外阴自检

要想尽早的发现妇科炎症,同时还要学会如何外阴自检,如果发现有不正常的情况就应该立刻去检查。比如外阴部位出现黑色的斑点;一个星期还没有消退的肿块;小的、白色的点或者是外阴皮肤变薄等,这些情况都要提高警惕。

要想作个美丽又健康的女性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女性在妇科炎症的健康方面还是要做一些效的措施的,而且妇女性妇科炎症的保健也是有一定的方式方法的,万万不能任着自以为正确的方式去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使用卫生巾导致妇科炎症

在炎热的天气里,女性患妇科炎症的几率要比其他季节高很多,患者主要是新婚夫妇或40岁左右的更年期女性,性生活频繁,患妇科炎症的可能性也就增……详细>>

警惕!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特别的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让女性更难受,容易患上私处瘙痒、患上阴道炎的危险,其实卫生巾、护垫、棉条这些都……详细>>

卫生巾是妇科炎症的祸首?

广告为突出卖点,常给人造成一种神奇功效的错觉,现实生活中不少爱偷懒的女性因此以为一片可以垫很久,其实,即使其质量合格,当人体活动时,肛门……详细>>

劣质卫生巾或让你患上妇科炎症 选购4贴士

由于女性对卫生巾挑选缺乏一些必要的知识,容易买到劣质卫生巾,而劣质的卫生巾对女性伤害是很大的,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引发妇科炎症等。下面就来……详细>>

劣质卫生巾可致妇科炎症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卫生巾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在每一次的生理周期里,都是卫生巾的相伴。但是,要是购买卫生巾是便宜劣质的产品,这是不是引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