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和生殖道畸形有什么关系

2016-11-25 14:05:52      

在寒冷的冬天,手脚冰冷加上痛经,真是雪上加霜。那你知道痛经的除了妇科炎症引起外,还有什么病因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当痛经发作时,会痛苦不堪,然而发作过后,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别人的某些;经验;而不在意­。可能别人的痛经与你的痛经完全不一样,许多;经验;也许在你这里不会有效,你要是觉得经期过后疼痛就会消失而忽视它,那你就可能延误了多多种妇科疾病的治疗,从而导致病情加重。

月经,又称作月经周期,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发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类与其他人科动物之间。其他的哺乳类动物则是经历动情周期。育龄妇女和灵长类雌性动物,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月经。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

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继发性痛经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所致。

痛经与生殖道畸形的关系:

子宫体过分前倾、处女膜闭锁等机械性阻塞,使经血流出不畅、积血而诱发子宫肌不正常收缩,也会发生痛经。一般是出现逐渐加重的周期性下腹痛,下腹可能出现逐渐增大的包块。常见的生殖道畸形有处女膜闭锁、阴道闭锁、完全性阴道横隔、子宫发育异常等。

生殖道畸形尽管是临床上少见的疾病,但若存在也会让女性痛不欲生。且治疗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可能就是手术了,希望痛经的女性应找准病因,如果是生殖道畸形引起的,应尽快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与生殖道畸形有关系吗

在寒冷的冬天,手脚冰冷加上痛经,真是雪上加霜。那你知道痛经的除了妇科炎症引起外,还有什么病因呢?详细>>

痛经与生殖道畸形有关吗

子宫体过分前倾、处女膜闭锁等机械性阻塞,使经血流出不畅、积血而诱发子宫肌不正常收缩,也会发生痛经。一般是出现逐渐加重的周期性下腹痛,下腹……详细>>

知道吗,痛经与生殖道畸形有关

你有痛经的烦恼吗?生活中的烦心事儿已经够多了,如果还添加了痛经,这种日子怎么能够轻松。在寒冷的冬天,手脚冰冷加上痛经,真是雪上加霜。当痛……详细>>

痛经与生殖道畸形有关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生殖道畸形会引发痛经吗

生殖道畸形也许也是引发痛经的关键,患者必须要看下自己还有盆腔炎症,这都会诱发痛经。那么你知道痛经的原因一般都有什么吗?这也是人们经常问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