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夏季女性谨防霉菌性阴道炎

2016-11-25 13:28:01      

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霉菌性阴道炎,夏季天气温暖潮湿,造就了一个适合霉菌生长的环境,霉菌更容易寻找时机入侵阴道,大量繁衍,引起霉菌性阴道炎。

如果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必须遵守以下这些饮食禁忌:

(1)忌辛辣食品

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忌海鲜发物

带鱼、虾、蟹等腥膻之品会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

油腻食物如猪油、奶油、牛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点心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4)忌烟酒

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药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5)宜多食用含维生素B丰富的食物

例如小麦、高粱、芡实、蜂蜜、豆腐、鸡肉、韭菜、牛奶等;宜多食水果和新鲜蔬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夏天谨防霉菌性阴道炎

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霉菌性阴道炎,夏季天气温暖潮湿,造就了一个适合霉菌生长的环境,霉菌更容易寻找时机入侵阴道,大量繁衍,引起霉……详细>>

入秋后女性要谨防霉菌性阴道炎

入秋后,很多女性喜欢穿紧身内裤和牛仔裤,这样便在特殊部位营造了一个高温潮湿的小气候,便于霉菌大量繁殖。另外,上班族家里的被子要经常晒晒太……详细>>

春季谨防霉菌性阴道炎

经济发展了,生活越来越方便,但许多女性并不知道,方便的同时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医院妇科专家提醒说,不少爱用卫生护垫、纸内裤、护理液的女性,……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作为一中和常见的妇科炎症,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元凶藏指甲 防霉菌性阴道炎做好什么

夏季向来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季节。霉菌性阴道炎又称念珠菌阴道炎,由于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它可寄生在人体皮肤、黏膜、消化道或黏膜分泌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