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人流后要吃多久的消炎药呢

2016-11-25 09:45:55      

人流后需要吃消炎药主要是针对子宫内膜受伤而可能引起的感染问题,一般用药方式有服用或点滴抗生素、消炎药,也可以选择中成药,具体服药方式和服用哪种药物需要谨遵医嘱。

人流后可以吃的消炎的药物很多,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史具体用法参考说明书或者遵医嘱。另外人流后吃的消炎药医生一般都会在处方签上写明,医生会为人流受术者开的术后消炎药效果较好,副作用也小,比较适合生殖泌尿系统消炎。妇产专家提醒:如果患者人流后吃消炎药效果不好的话,还可以打消炎针,以繁殖生殖器官发生感染。

无痛人流后除了需要吃一些消炎药,另外要注意适当休息,头3天最好卧床休息。因为人流后,子宫内膜留下了创面,如过早活动则可延长阴道出血时间,一般半月内应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其次要适当增加营养,因为手术会引起少量出血,使身体受到一定的损伤。因此,应及时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

一般人流后,女性是要服食消炎药一周左右的,但是如果人流后出血不止,消炎药还是要继续服用。当人流后出血超过了一周,除了吃药外,女性还要及时就医治疗,找出长时间出血的原因来。

消炎药的服用,要根据人流女性的体质和术后恢复情况来确定,但一般而言,如果术后一周出血量少了想要停药,就要征询医生的指示,不要擅自做决定。而且,术后有任何不适,最好及时回医院就诊,这样才不至于让自己的身体遭受更多的损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为何要吃消炎药?

人流后需要吃消炎药主要是针对子宫内膜受伤而可能引起的感染问题,一般用药方式有服用或点滴抗生素、消炎药,也可以选择中成药,具体服药方式和服……详细>>

人流后为什么要吃消炎药?

为什么要在人流后吃消炎药呢?手术过程中要进行宫腔操作,很容易导致子宫和宫颈感染,因此人流后一定要吃消炎药或者打消炎针。详细>>

人流后吃消炎药?

专家介绍:人流后需要吃消炎药主要是针对子宫内膜受伤而可能引起的感染问题,一般用药方式有服用或点滴抗生素、消炎药,也可以选择中成药,具体服……详细>>

为何女性人流后要吃消炎药

我们女性在人流手术之后都要做一些消炎措施,无论是做注射还是消炎药,专家说,女性人流后吃消炎药主要是为了让我们免受炎症的困扰,对于我们的子……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消炎药

人流后需要吃消炎药主要是针对子宫内膜受伤而可能引起的感染问题,一般用药方式有服用或点滴抗生素、消炎药,也可以选择中成药,具体服药方式和服……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