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的危害莫忽视

2016-11-25 09:30:02      

很多女性把流产手术当做是避孕措施,常常两三个月就做一次人流,这是对自己的健康极不负责的表现。她们并不知道,从怀孕到生育,体内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

而且十月怀胎,机体对此早已做好充足准备工作,人为地中止妊娠,体内的内分泌水平会急剧下降。没有一个缓慢的适应过程,这对人体是一个潜在的隐性打击。如果反复多次人工流产,机体所遭受的双重打击会逐渐使各方面的功能慢慢减退,出现早衰。

激素变化令身体功能衰退

一般来说,多数女性只考虑到“人流”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未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实际上,肉体的损伤很快就会修复,疼痛一会儿就会过去,惟有那神秘的内分泌变化对人体的打击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过来的。

多次人流会导致女性卵巢早衰,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例如,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同时雌激素能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第二性征的发育和保持,可以说女性能焕发青春活力,卵巢的作用功不可没。

卵巢功能不好会影响雌性激素分泌及性功能、肤质、肤色和女性三围体态,使脸部发黄,体态臃肿,阴道发干,提早进入黄脸婆时期,即衰老来临。

俗话说,分娩是瓜熟蒂落,表明生育是自然的生理现象,肌体对此有充足的适应与准备,而人为地中断妊娠,肌体内分泌水平会急骤下降,没有一个缓慢的适应过程,这对人体是一个隐性的打击。如果反复多次人工流产,肌体会遭到显性的和隐性的损伤,从而使各方面的功能慢慢减退,出现早衰。

另外,“人流”时发生的刮宫不全或子宫穿孔、子宫内膜炎、子宫复旧不良而致的出血、月经紊乱等也是比较常见的。

莫把人工流产当成避孕手段 因此,育龄期的女性,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避孕的重要性及“人流”对人体的危害,千万不要将人工流产手术作为避孕的手段,根据自己的具体状况,密切配合医生,采取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才能使你青春常在,精神饱满地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无痛人流有哪些危害

一、术中并发症:详细>>

人流会有哪些危害? 人流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随着时代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婚前性行为并没有感觉不好。由于很多年轻女性对于怀孕还充满着懵懂,也不知道要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而……详细>>

无痛人流的危害有哪些?

做任何手术都有风险,包括无痛人流,一般情况下,在正规医院接受无痛人流发生危害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但是也不排除有些突发情况,或者不当无痛……详细>>

无痛人流的危害有哪些?人流后要这样护理

女性多次做无痛人流,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无痛人流护理不当会造成感染,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并且也会对生育造成不利影响,女性同房时应该要适……详细>>

人流的危害有多大 人流后如何调养身体

人流虽然只是个小手术,但毕竟对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人流后的调养有坐“小月子”之称。其实人流后的调养没有那么复杂和很讲究,下面我们看看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