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食疗可以治疗盆腔炎

2016-11-24 17:55:17      

盆腔炎是令女性害怕的一种妇科疾病,因为盆腔炎的发病常常是几处器官一同发病,不仅治疗上增加难度,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吃尽苦头。那么怎样才能摆脱盆腔炎的困扰呢?

一、荔枝核蜜饮:荔枝核30 克,蜂蜜20克。荔枝核敲碎后放人砂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30 分钟,去渣取汁,趁温热调入蜂蜜,拌和均匀即可。早晚2次分服。功效:理气,利湿,止痛。主治:各类慢性盆腔炎气滞型,症见下腹及小腹两侧胀痛,心情抑郁,带下量多。

二、桃仁饼:桃仁20克,面粉 200克,麻油30克。桃仁研成极细粉与面粉充分拌匀,加沸水100 毫升揉透后冷却,擀成长方形薄皮,涂上麻油,卷成圆筒形,用刀切成每段30克,擀成圆饼,在乎底锅上烤熟即可。早晚餐服食,每次2块,温开水送服。功效:理气活血,散瘀止痛。主治:气滞血瘀型盆腔炎,症见下腹部及小腹两侧疼痛如针刺,腰骶疼痛,舌紫暗,脉细弦。

三、银花冬瓜仁:冬瓜子仁、金银花各20克,黄连2克,蜂蜜 50克。先煎金银花,去渣取汁,用药汁煎黄连、冬瓜子仁15分钟后人蜂蜜即可。每日1剂,连服1 周。功效:清热解毒。主治:湿热瘀毒型盆腔炎,症·见下腹及小腹两侧疼痛、拒按,微发热,自汗,带下色黄量多,舌红苔黄。

四、苦菜萝卜汤:苦菜100 克,金银花20克,蒲公英25克,青萝卜200克(切片)。上四味共煎煮,吃萝卜喝汤。每日1剂。功效:清热解毒。主治:湿热瘀毒型盆腔炎,症见发热,下腹胀痛,小腹两侧疼痛、拒按,带下色黄量多,舌质红、苔黄,脉滑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盆腔炎危害生育 治疗盆腔炎的4款食疗方

盆腔炎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患上盆腔炎会时时刻刻的危害我们的身体,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就来……详细>>

盆腔炎的食疗

盆腔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是因为卫生问题引起的。盆腔炎包括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盆腔脓肿和生殖器结核等病。对于盆腔炎的治疗来说,……详细>>

盆腔炎的食疗调理

制法:桃仁研成极细粉与面粉充分拌匀,加沸水l00毫升揉透后冷却,擀成长方形薄皮,涂上麻油,卷成圆筒形,用刀切成每段30克,擀成圆饼,在平……详细>>

盆腔炎的食疗介绍

饮食宜清淡,以易消化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如猪瘦肉、猪肝、鸡肉、鸡肝、兔肉、羊肉、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多食新鲜的蔬菜,……详细>>

盆腔炎怎么食疗

盆腔炎是妇科炎症中,很常见的类型,在医学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对于该病的治疗一般有抗生素治疗和食疗等。那么,盆腔炎怎么食疗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