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阴道炎的诊断

2016-11-24 17:26:23      

阴道炎的诊断

1、细菌性阴道炎

(1)阴道分泌物牛奶样均质,有臭味。

(2)阴道PH值>4.5。

(3)胺试验阳性。

(4)线索细胞阳性(>20%)。

上述4条中3条阳性即可临床诊断,其中第4条为诊断金标准。

2、念珠菌性阴道炎

有阴道炎症状或体征的妇女,在阴道分泌物中找到白假丝酵母菌的芽生孢子或假菌丝即可确诊。pH测定具有鉴别意义:pH4.5-混合感染,尤其是细菌性阴道病的混合感染。

3、滴虫性阴道炎

(1)在阴道分泌物中找到滴虫即可确诊。悬滴法(准确性80%~90%);培养法(准确性98%)。

(2)取材前24~48小时避免洗、药、查,取材后保暖、及时送检。

4、老年性阴道炎

根据绝经、卵巢手术史、盆腔放射治疗史或药物性闭经史及临床表现,诊断一般不难,但应排除其他疾病才能诊断。

5、幼女性阴道炎

婴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差,采集病史常需详细询问女孩母亲,同时询问母亲有无阴道炎病史,结合症状及查体所见,通常可以做出初步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诊断阴道炎需要怎样做?

生活中有很多的原因都可以引起阴道炎的发生,不同的病因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一样。阴道炎是妇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因此要对阴道炎的诊断进行……详细>>

阴道炎的检查诊断

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易患的三种阴道炎。不同的阴道炎致病菌群不同,如果不针对具体的阴道炎类型对症下药,而是随便滥……详细>>

阴道炎是怎样诊断的?

往往有很多女性却被阴道炎所困扰,不仅自己都感觉难受的腥臭和异常的味道,还会在衣物上留下不好的味道,严重影响工作家庭和生活。阴道炎的种类很……详细>>

阴道炎的检查与诊断

单有白带增多而没有实验室检查是不能诊断本病的,因而实验室检查对本病的诊断是十分必要的。实验室检查包括涂片、胺试验、培养法、生化法、荧光抗……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诊断

无论是急性还是慢性滴虫性阴道炎,确诊都要借助实验室检查。病人在检查前不要做阴道冲洗或阴道上药,24~48小时内不宜有性生活。悬滴法是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