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患盆腔积液要紧吗

2016-11-24 16:50:32      

盆腔积液是指盆腔中存在有炎性渗出物,它可能会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盆腔积液对女性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情,而病理性盆腔积液危害较大。那么,盆腔积液到底要不要紧呢?

1、生理性盆腔积液:

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这样的盆腔积液有时是一件好事,它证明妇女的输卵管是畅通的。

2、病理性盆腔积液:

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盆腔积液若没有得到合适治疗,其危害性是较大的,有可能引起不育。盆腔积液超过1.0,多为病理性的盆腔积液是需要治疗的。中西药结合来治疗有很好的疗效。好转以后直接用中成药来内服来巩固疗效。 盆腔积液是常见的妇科病,只要预防得当,是可以避免的。

下面是一些预防的方法。

1、女性要注意经期、孕期、分娩期及产褥期卫生,预防感染。

2、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对肠胃也有一定的影响。

3、女性要正确冲洗阴道。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正确的冲洗是用清水进行冲洗。

4、谨记医嘱。消融术之后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一些变化。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料理生活。如果发生身体的异常,就要去医院复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盆腔积液要紧么

盆腔积液是指盆腔中存在有炎性渗出物,它可能会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盆腔积液……详细>>

幼儿盆腔积液要紧吗 怎么诊断呢

幼儿盆腔积液的症状一般是不明显的,各位患者朋友们想要诊断的话,应该注意去到当地的正规医院做一个超声波检查,才可以确定自己的病情。详细>>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盆腔积液的危害你可知道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性。 详细>>

盆腔积液症状 女性患盆腔积液有哪些症状?

盆腔积液症状?女性盆腔积液的症状有哪些?盆腔积液病变的危害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盆腔积液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详细>>

盆腔积液≠盆腔炎 你了解盆腔积液吗?

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大多数女性存在盆腔积液的问题,生理性盆腔积液,对身体没有太大影响,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是病理引起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