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知多少

2016-11-24 13:31:54      

月经是成熟女性特有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月经不调也是女性要经常面对的问题。很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时显得很紧张,便部分女性则当成是一种习惯,自认为慢慢会好的。其实,月经不调的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女性对于月经不调又知多少呢?其实,月经不调是妇女月经病的俗称,指月经的周期、经色、经量、经质的改变。包括月经提前、错后或不定期,月经量过多、过少或闭经等。

女性月经不调知多少?引起女性月经不调的主要因素是受内分泌失调与器质性病变引起。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月经不调:主要是下后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月经不调: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还有很多。但主要的有外感六淫,内伤七情,以及饮食、起居、环境的改变等因素。其机理与肝、脾、肾及冲任等脏腑功能失常,气血阴阳失调有关,与妇女的血少气多的生理特点也有联系。色斑的病因主要是内分泌紊乱,色素沉积于皮肤而成。暗疮的病因是由内分泌旺盛,皮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或细菌感染而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调会有哪些表现?怎样才是月经不调?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了正常生理症状表现,正常的月经代表着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也代表着生殖能力的,如果女性月经出现不调或者非经期出现经血……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能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怀孕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而且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身体不正常的反应,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对怀孕的影响,做到及时、合……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寒冷刺激女性易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的危害

女性月经不调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而且对女性造成严重的危害,可是许多女性对于月经不调都不以为然,被许多女性忽视,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到底……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的饮食调养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许多女性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等都存在月经不调的表现,主要体现在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异常,长期月经不调会损害女性生殖健康,在治疗的同时,加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