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回事

2016-11-24 12:13:41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患病后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建议女性一定要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那么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回事呢?该病的发生有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人为手术引起的。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原因:

1、子宫位置不正:这个原因很多人都不了解,正常子宫位置为前倾前屈,以利于经血流出,如果子宫后倾后屈,尤其程度较重者,容易造成经血流出不畅,积聚子宫腔,使子宫腔内的压力增加,给经血逆流进入腹腔创造了条件。

2、遗传与体质原因:临床观察发现,有家族病史的人患此病居多。体质因素中如肥胖、超重、身长过高等亦有一定关系。

3、人为手术原因:多见于剖腹产术,早期中期妊娠行刮宫术,分娩时行会阴侧切术,人工流产术等过程中。因宫腔血液中含有内膜而被种植于腹腔、腹壁、会阴等处。

4、不注意经期卫生:在月经期间,由于女性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如果不注意情志调理,过分激动,紧张易怒,焦虑恐惧。劳累过度,剧烈运动,体位突变。尤其在行经期间不忌房事。妇科不必要的内诊检查,或过重的挤压。

爱心提示:由于该病对患者的影响很大,因此一旦发现后应及时治疗,不要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不然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的疗效 子宫内膜异位症怎么保健

子宫内膜异位症为什么会造成不育?到现在仍然是个谜。一般妇女不育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中较多见的是输卵管闭锁,阻塞了精子和卵子会合的通道;……详细>>

九类人易患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怎么治疗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后天得的疾病,这种疾病本身和遗传和免疫各个方面都有关系,其中和遗传的关系是非常大。据了解,除了和遗传有关外,子宫内膜异位……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回事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患病后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建议女性一定要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那么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概述

痛经:为一常见而突出的症状,多为继发性,即自发生内膜异位开始,患者诉说以往月经来潮时并无疼痛,而从某一个时期开始出现痛经。可发生在月经前……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怀孕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可分轻微、中等及严重三种。严重的患者,怀孕机会是非常的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