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无痛人流后休息不足导致腹痛

2016-11-24 10:37:31      

为什么有些女人做了人流手术后腹部会痛呢?这是因为无痛人流手术后她们并没有充分的休息,而是立即投入工作和学习当中。此外,人流术后还要进行饮食上的调养和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对于女性来说,慢性腹痛亦是比较常见疼痛之一,有时很容易找到原因,有时则很难发现。在疼痛科有相当一部分女性患者是因为无痛人流后发生慢性腹痛。 无痛无痛人流后应至少要休息3-4天,腹痛超过一个月就应该去妇科进一步检查,并去疼痛科就诊。

无痛人流后休息不足导致腹痛

无痛人流后充分休息非常重要,按照常规人流后最少也要休息3-4天,因为一次人流对身体器官、组织造成的损伤并不比正常分娩过程少。特别是人流次数多的,可能会引起人体躯体神经系统的损伤或功能紊乱、免疫系统功能异常和子宫内膜异常变化等。

此外,无痛人流后如果休息不足,再加上坚持上班或上学,必然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劳累使得盆腔的炎症反应持续存在,少数患者甚至范围逐渐扩大,刺激神经系统功能发生紊乱,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或腰痛。

慢性腹痛别忘看疼痛科

无痛无痛人流后腹痛及时治疗非常关键,因为疼痛超过3个月就有可能成为慢性腹痛,神经系统受到刺激而功能发生紊乱,比如疼痛的程度不减轻反而加重,疼痛的范围越来越大,发作的频率越来越密。

长期慢性的腹痛病人还会出现如痛经、性生活疼痛、性欲降低、胃肠道功能紊乱、腰痛等症状,部分患者也会发生感染,而且慢性腹痛大多都是神经痛,治疗起来比较麻烦。

因此,对于慢性腹痛的患者,除了要消除炎症外,还需要进行神经功能调节治疗和神经损伤修复治疗,这样才可以使大部分患者免受无痛人流后慢性腹痛的折磨。 人流后腹痛超过一个月没有消失,就应该去妇科进一步检查原因,同时去疼痛科就诊。

无痛人流手术尽量选择“无痛”

对于已经无法避免或者因为疾病需要进行无痛人流,建议患者首先应选择正规大医院进行,这样可最大程度地避免因为手术器械消毒不足导致的盆腔感染,而且尽量选择“无痛”人流。

此外,女性人流后一定要注意好护理保养,保证有3天以上的足够休息,要按时、按量坚持服用药物,严格遵守医生规定的注意事项,比如无痛无痛人流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禁止坐浴,禁止阴道冲洗等,如果能够做好上述事情,就能避免大部分的慢性腹痛性人流后一定要注意好护理保养,保证有3天以上的足够休息,要按时、按量坚持服用药物,严格遵守医生规定的注意事项,比如无痛无痛人流后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禁止坐浴,禁止阴道冲洗等,如果能够做好上述事情,就能避免大部分的慢性腹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无痛人流后要休息几天

做无痛人流后要休息几天?因为现在的女性朋友大都是要工作的,所有没有很多的时间来做无痛人流后的术后调养,很多朋友都问做无痛人流后要休息几天……详细>>

做完无痛人流后要休息多久?

常言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瓜熟蒂落”。正常分娩是胎儿足月后,因母体内激素的改变,引起子宫收缩,分娩胎儿、胎盘。这是人体的自然现象……详细>>

无痛人流后该休息多久 认识无痛别犯三个误区

无痛人流手术是指麻醉医生对孕妇实施全身麻醉下,妇科医生进行的人工流产术,现在有许多女性在意外怀孕后都到医院进行了无痛人流术来结束妊娠,那……详细>>

无痛人流后小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女性在做完无痛人流手术当天可能有轻微的小腹隐痛,以后小腹痛消失或偶有小腹隐痛,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女性朋友大可不必担心。假如做无……详细>>

无痛人流后腹痛或由妇科炎症引起

人工流产会对女性产生很多不良影响。如果在无痛人流后出现腹痛或月经不调,及时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一下检查,查清原因后采取治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