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剖腹产做人流

2016-11-24 09:21:33      

剖腹产后人流,施行人流时,医生完全凭借手感和经验从子宫腔内吸引或刮出妊娠组织物,遇到具有潜在不利因素的时候,就容易发生一些并发症。剖腹产的妇女,因子宫历经切开、缝合、结疤等磨难,再次妊娠,可能会发生以下异常情况,而增加人流手术的难度:

1。有疤痕的子宫可粘连于周围组织,导致子宫位置改变,宫腔迂曲,难以暴露或扩张宫颈,容易发生漏吸(末吸着孕囊)吸宫不全,感染等症。

2。 子宫留有疤痕时,孕囊有可能附着位置过低,手术时易引起大出血。

3。孕囊若附着于子宫疤痕处,容易引起粘连而增加出血量,造成人流不全、感染等。

4。 手术器械通过子宫疤痕处,容易造成局部损伤或出血,甚至从子宫疤痕处穿入腹腔。

剖腹产后人流属于“高危对象”,因为剖腹产术后短期内(半年内)做人流时,子宫切口愈合尚未牢固,容易发生穿孔、大出血等并发症。妇产科专家提醒手术前应查清子宫位置和粘连情况。手术时更需谨慎小心,必要时,可以在B超引导下进行,就可以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做人流有危险吗

剖腹产后人流,施行人流时,医生完全凭借手感和经验从子宫腔内吸引或刮出妊娠组织物,遇到具有潜在不利因素的时候,就容易发生一些并发症。详细>>

剖腹产后可以做人流吗?

很多夫妻在产后不及时避孕,结果导致再次怀孕,尤其是剖腹产的女性,那么剖腹产后能做人流吗?详细>>

剖腹产后可以做人流吗

无痛人流是指在静脉麻醉下进行的人工流产,手术中没有痛感。 人流对女性来说是谁也不愿意的,人流的护理和调养对减少一些伤害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剖腹产做人流前要憋尿吗

无痛人流前,做腹部B超,肠管的蠕动会干扰子宫及卵巢的影像,导致B超显示不清晰。为此,在人流前的常规检查里,病人需大量喝水,憋尿检查。详细>>

剖腹产后8个月能做人流吗

女性在剖腹产8个月后,一般都是可以做人流手术的,但此时一定要选择无痛人流手术来终止妊娠。一般情况下,这个也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定的,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