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曼月乐能防止痛经吗

2016-11-23 14:35:50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那么,曼月乐能防止痛经吗?

曼月乐主要功能是避孕;特发性月经过多。月经失调。主要成分为左炔诺孕酮。所以,曼月乐对于痛经的效果还是可以的,也就是说曼月乐也能防止痛经。

寻求长效避孕方法的女性,都可以使用曼月乐。

下列女性,尤其应该选择使用曼月乐。

1、经历过1次或多次人工流产的女性。

2、对曾经使用的避孕方法感到不满意的女性。

3、伴有月经过多、痛经的女性。

4、正在哺乳的女性:如果你正在哺乳,用它不会改变母乳量。母乳中几乎测不到左炔诺孕酮,而且迄今为止尚无任何证据证明这种激素会给婴儿带来任何不利影响,使用起来十分安全。

另外,下面是介绍一些痛经的治疗:

一般治疗: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日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营养及充足睡眠。重视月经生理的宣传教育,通过解释说服,消除病人恐惧、焦虑及精神负担。加强经期卫生,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累和防止受寒。

抑制排卵:如病人愿意控制生育,则口服避孕片(复方炔诺酮片或复方甲地孕酮片)为治疗原发性痛经的首选药物。应用口服避孕药物,90%以上症状可获得缓解,可能由于内膜生长受到抑制,月经量减少,pg量降到正常水平以下导致子宫活性减弱。治疗可试服3~4个周期,如疗效满意,可继续服用;如症状改善不明显,可适当加用pgs合成抑制剂。 以上是关于痛经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女性朋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前防止痛经的方法

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月经前防止痛经的方法?能介绍吗? 要想预……详细>>

经期如何防止痛经

女性在经期期间身体变得比较敏感,一些方面不注意就会引起经期痛经,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为了减少痛经的发生,最好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防止痛经的发生的注意事项

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详细>>

青春期少女怎样防止痛经

青春期少女怎样防止痛经,痛经多发生在月经初潮2—3年后的年轻少女。痛经严重者大多于月经来潮即首先,时时为下腹部的阵发性剧烈绞痛,可射出到……详细>>

每月经期精心护理防止痛经

核心提示:女人要自己疼爱自己,每个月的“好事”一定要小心护理,才会不变成麻烦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