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怀孕期间患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2016-11-23 14:23:54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主要由念珠菌引起。如果患有轻度霉菌性阴道炎,一般对怀孕无妨,但是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阴道炎,则应治愈后再怀孕。如果不及时治疗,胎儿被感染后,皮肤上会出现红斑疹,脐带上出现黄色针尖样斑。那么,怀孕期间患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呢?

孕妇要注意的是,在怀孕早期和中、晚期用药应有所不同,有些药物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因此请在医院的指导下用药,切不可自己随意使用药物。此外,外洗的洗剂目前在市场上品种很多,对孕妇而言,可以进行外阴部的冲洗,但不能进行阴道内的冲洗,因为这样很容易影响到胎儿。

为了避免霉菌性阴道炎带来的危害,必要的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措施还是要了解的。首先要消除发病诱因。如积极治疗糖尿病,及时停用广谱抗生素或雌激素。其次讲究卫生,勤换内衣尤其是裤头。换下的衣物一定要煮熟消毒处理,避免公共场所的交叉感染。对有典型临床表现或/及霉菌阳性者,应及时治疗。

另外,对于顽固性或经常反复发作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性传递也是导致复发的原因之一。女方有症状者至少有10%的男方患有霉菌性尿道炎,应同时给于合理治疗以防交互感染。

专家提示:如果怀孕期间还有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伤害胎儿。而且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相信江湖医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患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怀孕期间患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主要由念珠菌引起。如果患有轻度霉菌性阴道炎,一般对怀孕无妨,但是如果是比……详细>>

怀孕期间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影响

怀孕期间霉菌性阴道炎的话可能会造成女性阴道感染,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怀孕期间预防阴道炎的根本宗旨就是保持阴部的清洁干燥。所以在预防上需……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样的危害,所以说大家在生活中就会考虑如果自己有霉菌性阴道炎是不是就不会怀孕呢?或者说在怀孕以后发现自……详细>>

备孕期间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即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VVC),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白色念珠菌为条件致病菌,……详细>>

备孕期间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即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VVC),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白色念珠菌为条件致病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