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用洗液可以吗 中药洗液有哪些

2016-11-23 14:21:13      

每个女性身上都有霉菌,但只要注意好一般都不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如果女性不注意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话,那么,霉菌性阴道炎用洗液可以吗?中药洗液有哪些?

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仅次于细菌性阴道病。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于幼女、孕妇、糖尿病患者,以及绝经后曾用较大剂量雌激素治疗的患者。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用洗液。那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中药洗液有哪些呢?

霉菌性阴道炎的中药洗浴法一:

中医一般采用健脾利湿、清热止痒的配方。

常用中药有:椿根皮、白术、苦参、陈皮、黄柏、茯苓、车前子、白鲜皮、苍术、龙胆草等。

洗浴方面:可用一枝黄花30克、藿香30克煎水弃渣,坐浴或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的中药洗浴法二:

中医一般采用清热利湿、杀虫止痒的配方。

常用中药有:银花、黄柏、鹤虱、萆、土茯苓、地肤子、白鲜皮、山栀、白头翁、泽泻、龙胆草、车前子等。

洗浴方面:可以采用苦参、百部、蛇床子、蜂房煎水弃渣外洗阴道或坐浴。

由于霉菌性阴道炎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所以一旦确诊就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的按疗程的治疗,不要认为症状没有了就痊愈了,在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最好双方共同到正规的医院检查确诊,一旦有感染就要共同的治疗,以免出现反复的交叉感染,在治疗后连续三次月经后检查,均为阴性说明痊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参柏洗液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可以吗

阴道炎是妇科中十分常见的疾病,什么年龄段都会患上阴道炎,但是阴道炎有很多种,主要分为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那么,复方……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企切莫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很多女性都被霉菌性阴道炎纠缠折磨的不堪忍受,其实现在医学上对于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还是比较有效的,之所以有的女性治疗难度大,容易复发,都是……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中药怎么治疗

当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局部细胞免疫力下降,适合念珠菌的繁殖引起炎症,故多见于孕妇、糖尿病患者及接受大量雌激素治疗者。那么,霉菌性阴……详细>>

中药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很多的女性朋友由于不注意卫生,时间久了霉菌性阴道炎就找上了门。霉菌性阴道炎的到来让女性朋友们出现白带异常,女性朋友们常常使用护垫,但是使……详细>>

怎样利用中药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顾名思义,就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疾病,霉菌性阴道炎在夏季发病率比较高,女性朋友在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以后,会一阵阵的散发出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