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炒猪肝管用吗 效果怎么样

2016-11-23 13:51:45      

痛经是困扰女性的常见妇科病之一,不能一味的吃止痛药止痛,食疗上也有缓解痛经的方法,那么,痛经吃炒猪肝管用吗,效果怎么样? 痛经分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痛经发生在初潮2年以后,不同疾病痛经的年龄、病程不一,痛经发生的早晚也各异。 大多开始于月经来潮或在阴道出血前数小时,周期性发生下腹部胀痛,冷痛,灼痛,刺痛,隐痛,坠痛,绞痛,痉挛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历时1/2~2小时,疼痛部位多在下腹部,重者可放射至腰骶部或股内前侧。 痛经吃炒猪肝可以缓解症状,效果是比较理想的,痛经者可以适当的尝试一下,下面来介绍一下。

猪肝清煲姜丝汤:

材料:猪肝、姜丝、香油

做法:

1。挑选颜色较浅的猪肝,切成小方块状、姜丝少许备用;

2。锅内放入香油加热后放入姜丝、猪肝,将猪肝炒至外表变色出锅;

3。锅内加水煮开,放入猪肝煮至熟透。

在月经期间,建议痛经者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而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最后,建议痛经者要查明病因,对症治疗。或者尝试食疗缓解痛经,祝女性朋友早日摆脱痛经的困扰。

此外,下面为大家列举了几种在临床上许多痛经患者常用的药品产品: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痛经软膏:功能主治活血散寒,调经止痛。用于痛经、下腹坠胀、腰背疼痛。

痛经贴:活血化瘀,温暖子宫,促进腹部血液循环; 有效缓解或减轻女性经期的腹痛,腰骶酸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痛经的偏方炒猪肝效果怎样

很多小偏方都是从民间产生然后流传下来的,痛经的小偏方同样也有很多,有些老一辈的人认为炒猪肝对痛经有效,那么,治痛经的偏方炒猪肝效果到底怎……详细>>

痛经吃布洛芬管用吗 效果怎样

痛经是女性的难以解决的大难题,每月都会困扰她们,只能用止痛药暂时止痛,布洛芬在临床上的解热镇痛效果良好,那么,痛经吃布洛芬管用吗,效果怎……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管用吗

痛经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此病的出现对女性的健康构成了极大的威胁,痛经的出现还在极大的程度上影响到其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面对疾病的出现,女性……详细>>

女性痛经 吃止痛片管用吗

痛经是许多女孩生理期时都会遇到的问题,女生们对此千万不要“习以为常”,因为从医学角度来讲,疼痛也算是一种疾病。对于原发性痛经,发作的时候……详细>>

痛经怎么样护理

痛经是指在月经前、后或在月经期间发生下腹痛或其它不适,以致影响正常的生活或劳动者。因为对生活有影响,因此要及时护理。那么痛经如何护理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