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中学生痛经怎么办 应注意什么

2016-11-23 13:38:33      

痛经是女性在经期及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骨。对于中学生还比较小,有些人对于痛经还不怎么了解,遇到痛经不知怎么办。那中学生痛经怎么办?应注意什么?

月经期痛经很可能是体虚,宫寒。痛经也不是一两天的事,要想缓解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学生痛经时可以尝试一下按摩法调理一下,之后要到医院检查并治疗。注意在月经期不要贪凉,要尽量用热水或是温水。每天喝杯热牛奶,冬天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按摩法:

1。舒适地平躺在床上,两腿弯曲,从上腹部向下推,反复5-10次。

2。用掌根在腹部顺时针地环摩腹部5-10次。

3。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肚在脐周反复旋转按摩3-5分钟,使之产生温热感。

4。从大腿内侧,脚髁骨内侧到脚骨的沿线,用手的根部及手指的指腹按摩,能消除下腹部的紧张,尤其是脚髁骨内侧三指宽上的穴位,是消除痛经非常有效的穴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痛经怎样治疗怎么预防呢

作为学生,难免不了要考试,不知是不是大多数学生的心理作用,一到考试就会来月经,对于有痛经的学生来说是最难熬的,一方面要承受心理压力,还有……详细>>

痛经患者应注意什么

许多女生面对生理疼痛时,总是认为忍忍就过去了,更有一部分女生依赖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殊不知,长期服用止痛片将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副作用。详细>>

痛经患者应注意什么

在经期的时候多喝红糖水、注意保暖,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生殖器官没有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常见于初潮后6~12个月……详细>>

食物治疗中学生痛经有哪些 哪些因素会引起痛经

说起痛经,相信广大女性并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很多,很多情况下可以采取食物进行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食物治疗中学生痛经有……详细>>

痛经的女人夏季应注意什么

痛经本来就给女性带来了不少烦恼,特别是在炎炎夏日痛经更让女人痛苦不堪,在夏季怎样能缓解痛经呢,这是广大女性迫切想要了解问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