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怎么调理痛经效果好

2016-11-23 13:26:06      

那么,女性如何调理痛经?女性调理痛经的妙招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合理饮食:

经期的饮食调理对缓解痛经十分有益。在饮食上适当多食一些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等,少食寒性食物,忌食冷饮。月经量多的女性,不宜食用辛辣的食物,以免热气加重经血流量。另外,吃过量甜食及咸食,也是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它们会使胃部胀气。因此,经期应多吃蔬菜、水果,以及补充维生素E的食品,维生素E可以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促进机体代谢。

2、注意保暖:

大部分痛经症状是由寒冷引起的,因此,保暖变得格外关键。首先,衣着不能太单薄,尤其在月经期,更要注意保暖,以利改善全身及子宫的血液循环。除了尽量避免食用冷食,如冰激凌、冷饮以及寒性水果外,更不能为了追求风度而美丽冻人。在经期,就先放弃性感的T字裤、超短裙吧。

3、适当地运动:

其次,要加强体格锻炼,增强体质,增强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也是治疗痛经的一个好方法。所谓动则生阳,即使平日多走动,经常快步走。

4、保持清洁:

很多女性在经期不太在意个人卫生,觉得行动不便而不爱洗澡。其实,经血主要是子宫内脱落的卵细胞,流出后会残留在外阴部,如果清洁不当,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并上行进入阴道,从而引发阴道炎等各种疾病。因此经期还是应该坚持洗浴,较好选择温水淋浴方式。此外,洗浴完毕后一定要迅速擦干身体,尽快着装,防止着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该怎么调理?3招助女性调理痛经

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调理?

一般的原发性生理痛会在月经周期周期的第一天时最严峻,严峻时甚至让患者坐立难安,无法正常工作,但疼痛的强度会慢慢减缓,约在两三天后消逝。专……详细>>

痛经女性怎么调理身体

许多女性痛经时拿一个热水袋在肚子上捂一会或者用手揉一会仍同的感觉就会好一些,这是是由于体寒,因此在平时要注意保暖,夏天在空调屋里不要呆太……详细>>

女性痛经该怎么调理?

女性每月月事来潮,伴有腹痛等一系列症状为痛经,中医学称之为“经行腹痛”,全世界有近五成的女性朋友都受到痛经的困扰。那么女性痛经该怎么调理……详细>>

女性痛经该怎么调理?

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