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一定影响胎儿的吗

2016-11-23 12:18:52      

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易患盆腔积液,盆腔积液的患者常常会感到很不舒服,可谓十分折磨。那么,盆腔积液一定影响胎儿的吗?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盆腔积液是否会影响怀孕,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生理性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这类的少量盆腔积液不影响怀孕,也不影响胎儿。

2、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如果积极的对症治疗,盆腔积液会很快消失。盆腔积液消失后也不影响怀孕。

对盆腔积液的影响有所了解后,需要知道盆腔积液可以怎样治疗,而盆腔积液治疗不妨选择微波治疗:

微波治疗盆腔积液是采取温热的良性刺激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微波治疗盆腔积液还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从而有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影响胎儿吗

大多数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的,因此如怀孕后发现有盆腔积液不能盲目的作出判断,应到医院的妇科做检查来鉴别。是否会影响胎儿主要是积液的量、……详细>>

盆腔积液1.9厘米影响胎儿吗?

盆腔积液1.9厘米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盆腔积液1.……详细>>

患盆腔积液会影响胎儿吗

盆腔积液是指盆腔中存在有炎性渗出物,它可能会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总所周知,盆腔……详细>>

盆腔积液对胎儿有影响吗

盆腔积液本身是对胎儿无很大影响,但是盆腔积液可能会导致宫外孕 ,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如果积极的对症治疗,盆腔积液会很快消失。这种盆腔积液……详细>>

盆腔积液影不影响胎儿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它对女性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盆腔积液影不影响胎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