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怀孕时盆腔积液多吗 如何诊断盆腔积液

2016-11-23 12:17:54      

盆腔炎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相信并不陌生,其实它也是盆腔疾病的一种,也被称作盆腔积水,那么,怀孕时盆腔积液多吗?如何诊断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分生理和病理两种。生理积液:是妇科临床常见的妇科疾病,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出现在排卵后和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病理积液:此种情况是由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盆腔积液因急慢性附件炎盆腔炎引起者,多伴有下腹痛(双侧或单侧),腰骶部疼痛,腰酸下坠,下腹涨痛,坠痛,腰酸等症,患者感到很不舒服,需要治疗。

怀孕的早期子宫内膜是增厚的,盆腔积液(症状,治疗,预防,常识)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一般再月经时期,排卵期有积液但是少于一厘米是生理性的积液,超过了则是病理性的积液。建议你过一个星期后复查,需要明确诊断是否宫内怀孕和观察盆腔积液。

而盆腔积液的诊断方法如下:

1、盆腔沉重感:盆腔沉重感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由于病原菌的不同,白带的颜色,量也有所不同,白带可为粘稠的或胺性的,有时可带有血丝或少量血,也可有接触性出血,也可表现为突然发作的剧烈的盆腔疼痛,伴有一盆腔肿块则提示有一严峻的,潜在的病变,一个嵌顿性子宫可在妊娠早期引起急性盆腔疼痛,且往往伴有子宫后倾与盆腔粘连,子宫肌瘤的急性长大或变性,也可引起急性疼痛。

2、盆腔脓肿:盆腔脓肿多由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未得到及时的治疗。化脓形成盆腔脓肿,这种脓肿可局限于子宫的一侧或双侧、脓液流入于盆腔深部。

3、盆腔瘀血:盆腔瘀血综合征(又称盆腔瘀血症)是由于慢性盆腔静脉瘀血所引起的特殊病症,也是妇科慢性盆腔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多见于30-50岁的经产妇,中医无此名。据其临床表现体征,可归属腹痛,痛经,带下等病证范畴,病机主要是瘀血阻滞,脉络不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影响怀孕吗 盆腔积液的危害你可知道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性。 详细>>

什么是盆腔积液 怀孕时患有盆腔积液会影响胎儿吗

很多女性在怀孕前没有做足必要的检查,在怀孕后才发现患有盆腔积液,那么什么是盆腔积液?怀孕时患有盆腔积液会影响胎儿吗?详细>>

有盆腔积液可以怀孕吗?盆腔积液该怎么办?

女性在有性生活后就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就如盆腔积液,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盆腔积液是需要及时治疗的。而对刚结婚没多久的女性来说……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怀孕吗?

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详细>>

轻微盆腔积液能怀孕吗 如何来治疗盆腔积液

女生们对盆腔炎肯定不回陌生,盆腔炎是临床常见的宫颈妇科疾病之一,在已婚女子中最为多见,而且年龄越大,出现此病的几率就越大,患者需要及早治……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