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需要忌口么 盆腔积液的饮食禁忌

2016-11-23 12:16:57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影响女性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合理的饮食对于治疗盆腔炎起着重要的作用,那么盆腔积液需要忌口么?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盆腔积液需要忌口么?对于这个问题,回答是肯定的,那盆腔积液的饮食禁忌:

1、油腻食物:油腻食物会影响食欲,影响脾胃功能。如:肥肉、油炸食品等患者最好不要吃。此外,油腻的食物还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导致体质下降。增强体质才能更好地抵,

2、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局部充血,加重病情。辛辣刺激的食物有:酒、脓茶、咖啡、辣椒等。

3、温补食物:生病了要补好像是中国人的习性。但是患有盆腔炎却不能乱补。不能吃温补的食物。因为因慢性盆腔炎病性属热居多,温热食物犹如火上加油,会出现带下黄稠、口苦、身热等现象。温补的食物有:羊肉、鹅肉、桂圆、狗肉、红参等。

4、生凉食物:慢性盆腔炎不仅与热有关,也与血液淤滞有密切关联,患者常常伴有少许腹痛等症状。如多食就会加重淤滞,导致病痛不止的后果。生凉的食物如冷饮、冰冷瓜果、凉拌菜等最好不要吃。

5、患有盆腔炎饮食应尽量清淡,多吃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的食物。蛋白质也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要进行饮食调节,以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物为主,注意忌口,切忌辛辣、生冷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有哪些饮食禁忌

患有盆腔积液不能吃什么?因此,女性应积极接受治疗,除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多注意,尤其在饮食上,那么患有盆腔积液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盆腔积液由什么引起?盆腔积液饮食有哪些禁忌

在中国一般的女性还是比较传统,妇科病属于女性比较难以启齿的事情,如果得了妇科病会很敏感,被人知道感觉像是隐私被泄露了一样,无形之中会有很……详细>>

盆腔积液3.7mm需要治疗么 怎么检查盆腔积液的呢

盆腔是女性很重要的部分,要知道生殖系统疾病发病后,大多数人都会有不同的症状,所以患者朋友要及时就医。那么,盆腔积液3.7mm需要治疗么?……详细>>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么

盆腔炎是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炎症,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以几个部位同时发生,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盆腔炎可……详细>>

患有盆腔积液的饮食禁忌

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女性应积极接受治疗,除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多注意,尤其在饮食上,那么患有盆腔积液不能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