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究竟是怎么造成的?

2016-11-23 12:16:57      

很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盆腔积液,也不知道有人还会得这种疾病,专家介绍,该病的病因比较复杂,但是很多原因都是炎症造成的,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都有可能都可能导致盆腔积液,下面我们请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盆腔积液究竟是怎么造成的?

盆腔积液可划分为病理性积液和生理性积液。病理性积液一般是由盆腔炎引起的。生理性积液大多是小的炎症引起的,多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多数会自行消失的。

盆腔积液有极少数是由结核引起的,有部分是医源性感染引起的。有些不正规的医院对医疗设备消毒不严,有些女性在进行妇科手术时,就很可能会感染,从而导致盆腔积液。

有些女性不注意个人卫生,这样很容易引发盆腔积液。多与不注意个人卫生有关,如夫妻性生活不洁、经期使用不合格的卫生巾等都可能引起盆腔积液的。

妇科炎症可引起盆腔积液。如果有慢性妇科炎症,盆腔内的其他生殖器官可能会感染产生病灶,长此以往,就会形成盆腔积液。

可见,盆腔积液的病因有多个方面,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如果注意自己的不良习惯、减少人流手术的发生,就可以有效的减低该病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怀孕会造成盆腔积液吗

盆腔存在炎性物渗出是引发盆腔积液的原因。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造成啊?盆腔积液有哪些分类?

盆腔积液是常见的盆腔疾病,很多女性都患有盆腔积液,但是对盆腔积液造成的原因却不大了解。那么,盆腔积液是怎么造成啊?专家介绍:盆腔积液分为……详细>>

盆腔积液危害究竟有哪些 盆腔积液患者的日常防护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盆腔存在的炎性渗出物,一般都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其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详细>>

术后感染会致盆腔积液?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治疗盆腔积液要注意什么

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