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说明排卵了吗

2016-11-23 12:15:05      

正常情况下,在排卵期和妊娠初期可能会产生10mm以内的生理性盆腔积液,一般在一两个月内可以自行吸收,不必治疗。那么,盆腔积液说明排卵了吗?

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这样的盆腔积液有时是一件好事,它证明妇女的输卵管是畅通的,输卵管有渗出,如果伞端通畅少量渗出物就会到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白带清洁度为1度属于正常白带,说明没有炎症。

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 那么,盆腔积液该如何让预防呢?

1,女性要注意经期,孕期,分娩期及产褥期卫生,预防感染。

2,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念珠菌性阴道炎发作,进而分泌出炎性液体从而引起盆腔积液。

3,是女性要正确冲洗阴道。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正确的冲洗是用清水进行冲洗。

盆腔积液是一种妇科疾病,一旦发现了要尽早治疗,以免影响了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前有盆腔积液正常吗 盆腔积液有哪些症状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盆腔积液是盆腔炎的一种表现,而患有盆腔积液也是会有很多的症状,发现这些症状都应该尽早进行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排卵前……详细>>

什么是盆腔积液 排卵后盆腔积液1.6厘米正常吗

当女性会有下腹胀痛等症状的时候就要小心了,因为腹胀痛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因为盆腔积液引起的,而这说明了盆腔发炎的情况。那么,什么是盆腔积液?……详细>>

排卵期过后有盆腔积液吗 盆腔积液是怎么形成的

一般情况下,盆腔积液有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两种,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排卵后或者是早孕期,多可以自然消失的。那么,你是否知道排卵期过……详细>>

排卵期出血说明已经排卵了吗

在排卵的前后都可能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没法断定是已经排卵或还未排卵。只能说明是排卵期附近,建议还是排卵试纸或者B超准确检查排卵期。详细>>

盆腔积液在排卵期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盆腔积液在排除了排卵期前后的少量生理性积液外(排卵期的前后检查有少量积液是正常的),其余均为病理性盆腔积液,主要为盆腔炎症引起。病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