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的症状概述

2016-11-23 11:20:30      

说到宫颈炎相信每一个女性都不会感到陌生,宫颈炎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宫颈炎对身体的危害性主要是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紊乱和经期不调,因此了解好宫颈炎的症状是预非常重要的。下面就跟大家描述下宫颈炎的症状。

急性子宫颈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最常见的致病菌是厌氧性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本病常与急性阴道炎和子宫内膜炎同时发生。

其临床表现如下:

(1)白带增多,白带粘稠或呈脓性。

(2)自觉腰痛、下腹坠痛、外阴病痒或刺痛;也可出现尿频、排尿时刺痛等。

(3)妇科检查可以见到阴道及子宫颈粘膜充血水肿;子宫颈容易出血,甚至出现溃疡坏死;也可见脓性或粘稠的粘液从子宫颈口流出或积留在子宫颈表面和子宫颈周围,并有臭味。

(4)如有上述情况,为明确诊断应取白带作细菌涂片或取阴道分泌物作细菌培养,以确定引起感染的细菌种类,并予以相应的抗感染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的症状

宫颈炎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危害性,但是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而加重了病情。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一定要了解宫颈炎的症状,方面及时……详细>>

宫颈炎的症状表现

宫颈炎是女性朋友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尤其常见于一些已婚的女性朋友,这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能够尽早的发现宫颈炎,在其症状还不……详细>>

宫颈炎的症状及治疗

宫颈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是育龄妇女常见的疾病,它给患有此病的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宫颈炎的症状及治疗是什么呢?宫颈炎常见的症状有白带……详细>>

教你识别宫颈炎的症状 宫颈炎饮食禁忌要点

慢性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防治慢性宫颈炎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防治慢性宫颈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宫颈炎的症状要清楚 宫颈炎对怀孕有影响吗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