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2016-11-23 10:30:38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简称子宫肌瘤。

那么究竟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呢?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有腹痛现象,有子宫肌瘤,而且妊娠期肌瘤增长迅速,容易引起红色变性而致剧烈腹痛。但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不引起疼痛,但不少患者可诉有下腹坠胀感、腰背酸痛。当浆膜下肌瘤发生蒂扭转或子宫肌瘤发生红色变性时可产生急性腹痛,肌瘤合并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子宫腺肌症者则有痛经。

妊娠期间子宫肌瘤增长较快,容易发生变性。妊娠晚期多并发胎位不正。分娩时,由于肌瘤常可影响子宫收缩,故可造成产程延长或滞产。肌瘤长在子宫下段时,可阻碍胎儿下降,而造成难产、产后出血。

但是,倘若在妊娠期肌瘤发生变性,特别是发生一种叫做红色变性的变化,出现急性腹痛或肌瘤长的位置低,影响胎儿下降,遇此种种情况,则需要采取剖腹产手术,术时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将肌瘤剔出或行子宫切除术。

总之,子宫肌瘤合并妊娠时,虽然大多数孕妇能顺利度过孕期和分娩,但部分容易发生并发症。因此,有肌瘤的妇女怀孕后,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按时接受产前检查和随诊。如果肌瘤长在子宫的上部,不影响分娩,妊娠期间亦无任何症状和变化,则可以不进行任何处理,待产后再进一步检查和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症状表现

白带增多:子宫腔增大,子宫内膜腺体增多,加之盆腔充血,可使白带增加。子宫或宫颈的黏膜下肌瘤发生溃疡、感染、坏死时,则产生血性或脓性白带。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女性患有子宫肌瘤的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育,所以大家要给与足够的重视,尤其要把握什么叫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症状是什么?只有正确把握什么叫子……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这一点大家需要把握,只有把握了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才能够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提供依据,那么究竟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怎么确定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然而在其早期却没有明显症状,致使许多患者未能及早发现,即时治疗。那么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怎么确定是子宫肌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